學校要聞 2013-03-25

莊英俊捐贈奇多比APP 促產學合作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管科所校友暨第19屆金鷹獎得主莊英俊,現為奇多比行動軟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為回饋母校以因應行動化發展趨勢,於16日「春之饗宴」與校長張家宜共同簽署「捐贈暨產學合作同意書」,提供本校該公司研發的「多媒體互動APP製作平臺」,並協助後續相關培訓工作。

促成本次合作案建邦創新育成中心主任蕭瑞祥表示,奇多比公司為臺灣APP互動教學學習的領先開發廠商,協助客戶導入多媒體互動APP有顯著成果,曾獲臺灣經濟部新創事業金質獎及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肯定,因此去年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曾邀集相關單位,研討引進本套平臺的可能性和未來性,以促進教育與學習的能量。

蕭瑞祥提到,「莊英俊強烈希望要將第一次的產學合作機會留給母校,藉由這樣的合作引領學生掌握行動學習的產業趨勢,進而在臺灣發展出APP產業一條龍的服務模式。」也就是透過校園創新力量,結合快速便利的工具和多元互動素材,發展出APP互動閱讀形式,為產業、校園、學生三方創造出3贏成果。

蕭瑞祥說明,此套軟體引進後將由文學院院長邱炯友帶領製作電子書需求相關科系進行種子師資培訓,運用於教學或引導學生製作畢業專題等,以滿足教學需求。

NO.889 | 更新時間:2013-03-25 | 點閱:22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