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4-29

獲全國評鑑特優 績優社團 校長頒指導老師獎狀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101學年度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於26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行政單位一級主管及社團指導老師蒞臨座談, 蘭陽校園以視訊同步進行。會中頒發102年全國大專校院評鑑榮獲特優獎之屏友會、績優獎之合唱團的指導老師獎,以及頒發100學年度校內評鑑績優之社團的指導老師獎。

張校長致詞時表示,「感謝老師們推廣、帶領社團活動的辛勞,過去一年因推動社團學分化,經費及場地使用情況吃緊,目前邁入第二年,勉勵老師繼續面對挑戰,也希望能提出意見、以利解決。」

課外組組長江夙冠進行綜合業務報告,並提到「希望淡江學生在經過社團的洗禮後,能成為一個更健全的人!」性平會執行祕書黃文智,以「社團你我他」為題,針對性別平等議題進行講解。提到同志在群體中的相處狀態、過度追求或追求方法不當,同時說明性別平等法規發展成熟,呼籲社團指導老師在社內活動時,除了要注意師生分界,更要留心同儕間的互動,避免影響社內事務。兼任性平會主任委員的張校長提到,「目前校內偶發性騷擾案件,提醒社團指導老師應要留心,師生或同儕之間的關係密切固然良好,但更要懂得拿捏分寸,在使用通訊軟體時,也要留心用字遣詞, 可能有『說者無心、看者有意』的情況發生, 造成不必要的糾紛。」

中文系系主任、中文系學會指導老師殷善培表示,對於性別平等議題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提到同學要維護學校形象、家庭垃圾應自行處理、勿帶到校內丟棄;同時認同許多措施的推廣,能在社團間產生正向效果。

總務長羅孝賢則回應場地使用問題,「會注意改善、加強清潔。」並提示,今年為品德年,但學生在校抽菸、丟棄菸蒂、攜帶家庭垃圾來校丟棄等問題仍有待改善,且近期環境教育獎委員會來校評鑑,希望老師們能協助宣導該項訊息。

NO.893 | 更新時間:2013-04-29 | 點閱:15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