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5-13

師培中心助竹圍高中入iEARN 賀卡交換國際經驗獲PBL特優

【記者潘倩彣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教育學院師培中心協助竹圍高中共同推動的「全球教育教師專業成長工作坊」,於上月27日參加iEARN Taiwan(臺灣國際教育資源網學會)所舉辦的「國際教育交流暨專案式學習(PBL)成果發表」,竹圍高中榮獲最高獎項「特優獎」。

協助推動「全球教育教師專業成長工作坊」的師培中心助理教授陳劍涵,主要是以專題的方式,讓竹圍高中的老師了解與學習國際教育,再由教師們落實國際化的教育課程讓學生們與國際接軌。當中竹圍高中的英文老師李映彣,帶領著4位竹圍高中學生親手製作卡片與俄羅斯的學生做交換,這不僅讓學生們透過寫卡片來學習英文,更透過卡片交換的方式與世界交流並認識不同的文化。這4位學生就以交換卡片的學習經驗在「國際教育交流暨專案式學習(PBL)成果發表」以「The World in an Envelope」為主題,用英文作簡報及答詢,在十幾個參賽高中隊伍中脫穎而出,並獲得在場評審一致好評,榮獲最高獎項「特優獎」。

陳劍涵表示,這4位同學在報告時口語表達相當清楚,且能夠把在卡片交換中所學的事務完整的分享出來。看見他們在這活動中真正的學習到國際交流也從中有所收獲,讓陳劍涵深感欣慰。

NO.895 | 更新時間:2013-05-13 | 點閱:12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