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5-13

淡江健兒勇奪大運會6金8銀9銅

【記者楊宜君、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健兒續創佳績!代表隊在10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表現優異,總計贏得6金、8銀、9銅,總獎牌積分擠進全國第12名,不包含體育院校則晉升為全國第5名,成績亮眼。上月27日在宜蘭大學舉行的開幕典禮,校長張家宜、體育長蕭淑芬親自蒞臨現場,展現對體育活動的熱情與支持,並帶領教練群、選手們一同進場,贏得全場歡呼。

體育長蕭淑芬開心地說,「十分感謝教練們一整年的努力與付出,今年整體表現創近5年的佳績,且本次大運會參加的9項競賽中,有6項皆贏得前4名,金牌數從去年1金到現在6金的成長,足見淡江學生在體育競賽的實力不容小覷。」她更進一步說明去年大運會後,幾經檢討及評估後實施「金牌獎勵計畫」,藉以作為教練和選手們辛勤練習的鼓勵。體育事務處活動組組長陳逸政說,「今年在訓練過程中,針對跆拳、游泳及擊劍3個特色項目提供經費上的資助及器材維護,當然贏牌的重點還是教練和選手們的付出。」

體育事務處助理教授李俞麟開心地說,「今年成績比預期來得好,不管是摘金數,還是全國排名都有佳績,主要歸功於教練群和選手們的付出。」其中,跆拳道隊戰果非凡,勇奪3金、3銀、2銅!隊長產經三林虹均在「一般女子組跆拳道49公斤級」贏得銅牌,她說:「這次有新血加入,帶動團隊士氣,而平常每週4天的晨操及假日的練習,也獲得很大的成效。」

中文碩三林詩皓在「一般混合組跆拳道品勢混合雙人賽」、「一般男子組跆拳道品勢團體賽」及「一般男子組跆拳道品勢個人賽」中,分別摘下2金、1銀,他說明「品勢」在今年正式納為跆拳道比賽項目之一,過去在大學時代參加跆拳道校隊,有帶領學弟妹練習的經驗,且團體賽的獲勝關鍵在於隊員間須保持一定程度的默契,這是需要不斷地練習才能培養出來的。林詩皓表示,這次大家表現都很不錯,期待明年學弟妹們一定要繼續挑戰。

NO.895 | 更新時間:2013-05-14 | 點閱:13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