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5-13

品德之星>體恤母親恩惠 范于真榮獲孝親楷模

【記者李亞庭、夏天然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於10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02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表揚」頒獎典禮,本校德文四范于真榮獲大專校院學生組6名楷模之一。范于真表示:「我認為一個幸福的家庭,不等於『永遠』和睦的家庭,應是以愛與包容來處理家庭中的各種衝突。藉由這次的活動,我把22年來與家人相處的大小事回味了一番,真是酸、甜、苦、辣樣樣都有!感謝我的父母親,因他們努力營造一個充滿包容與愛的家,今天我才能夠成為慈孝家庭楷模的一員。」范于真媽媽范馨文感動地說:「于真平常十分貼心,每週回家都會陪我上菜市場買1週的菜和我一起做家事,這次能夠得獎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教育部為喚起國人表現慈愛、重視行孝的美德,發揮典範學習效果,倡導國人於生活中具體展現慈孝行動,因此將本年訂為「家庭教育年」,以往舉辦的「全國孝親家庭楷模」改為「全國慈孝家庭楷模」,鼓勵親子雙方對彼此表達關懷、慈愛與尊重之態度,營造「父母慈、子女孝」之溫馨、和樂家庭,以落實家庭教育法之精神。德文系系主任鍾英彥表示:「現在大學生很少與家人保持如此密切、頻繁的互動關係,且東方人較謙虛、多數不太願意被公開褒獎,所以我們很開心范同學能獲此殊榮。此外,于真平常上課很認真,個性也很刻苦耐勞、熱心助人,這次的畢業公演于真協助大家化妝,讓演出十分成功!」

范于真是二重愛鄰社福協會兒童營會和青少年周末成長營的隊輔,常常和母親一起做公益;上大學後依然每週從淡江回家,來回6小時的車程從來不喊辛苦,甘心樂意回新竹陪伴家人;並且幫忙母親照顧罹癌的外婆,幫外婆洗澡、擦乳液,做早餐給家人吃,將對家人的愛實現在生活中。

NO.895 | 更新時間:2013-05-13 | 點閱:13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1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