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5-25

女權 核武 經濟 亞洲所3演講多方探究亞洲未來

【記者陳騫靜淡水校園報導】亞洲所上週舉行3場演講,亞洲所所長林若雩邀請勵馨基金會國際事務組長安東尼(Anthony Carlisle),主講「終止對婦女行使暴力之全球行動」,以及駐臺北韓國代表部聯絡官趙顯珪,以「北韓核武問題與南北韓關係」為主題之演講。另由亞洲所副教授任耀庭,請到中鹿營造董事長小野寺俊博進行「日本經濟與建設業」之日文演講。

「終止對婦女行使暴力之全球行動」演講中,安東尼分享勵馨基金會的組織內容,並鼓勵參與國際志工。他語氣深沉地表示,東南亞還存在男女嚴重不平等的現象,性侵行為仍在發生,人們應設法終止這樣的歧視。資圖二朱虹潔表示,聽完這場演講,期待未來能加入國際志工。

「北韓核武問題與南北韓關係」演講,趙顯珪談到,南韓目前對北韓的態度是採取積極對話的「韓半導信任進程」,然而北韓則以頻繁地進行核武、飛彈行動的邊緣戰術和恐嚇策略。雙方都不願戰爭,因此他認為必須找出溝通的方法,在目前相對平靜的情況下理性創造雙贏局面。

另外,小野寺俊博談「日本經濟與建設業」,內容介紹目前日本建設業現況,包含大樓內部的設施、發包工程,也談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政策。亞洲碩二蔣羽晴表示,此演講和平時課堂內容結合, 由日本的產業界出發,讓我們獲益良多。

NO.897 | 更新時間:2013-05-25 | 點閱:13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