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6-03

文創策展實作獲勝隊 佈展小白宮

【記者黃怡玲淡水校園報導】文創中心上月18、25兩日舉辦「策展經理人實務規劃與專業實作工作坊」已圓滿落幕。在25日中進行實作比賽,現場分5組為淡水地區發揮策展創意,最後由資傳三鄭淳方、林珈如等6人所組隊的「淡水小時光」獲得優勝,他們以「淡水一條街」,讓觀光客可體會淡水老街的新舊風情。優勝隊伍於上月28至30日參與竹圍創藝國際在小白宮的「山水之間的藝術遊廊-深根推廣計畫成果文件展」佈展實習;法文四龍韻如開心地表示,此次的機會真是太棒了,這3天的實習經驗中,能參與現場佈展的創意發揮,了解到策展工作內容,收穫很多。

文創中心執行長劉慧娟表示:「相信經由這次的工作坊,讓對策展有興趣的同學,學習到很多,不虛此行。此次同學的表現太優秀了,超乎我的預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將同學的策展創意計畫應用在校園中,鼓勵同學修習文創學程,持續保持熱情及興趣。」

資管三李宗翰說:「這一次的策展人工作坊沒有得到優勝,覺得有點可惜,但是學習到了許多相關的理論知識及實作的經驗,也體會到了團隊合作及榮譽,收穫很豐富,希望下次舉辦類似的活動,我一定會去參加!」鄭淳方和林珈如一致認為,「此次的收穫很多,工作坊中的理論可以幫助實務架構,而實務則可以體現理論。」

NO.898 | 更新時間:2013-06-03 | 點閱:11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