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6-03

【榮譽學程】校長張家宜:邀請淡江菁英加入榮譽學程

Q1.請談談構思榮譽學程的初衷?

A1.本校是國內創校歷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學,23萬校友遍及世界各地,連續多年蟬聯企業最愛之私校,因此在社會上向來有著中堅的重要地位。為了培育更多的淡江菁英,參考國外榮譽學生制度,結合本校三環五育的教育理念,針對成績優異的學生提供精心設計的課程,並以同儕之間的互動和影響力互相交流,形成一個跨系所的成績優秀學生性團體,進而成為淡江的特色之一。

Q2.期望榮譽學程的學生的未來表現,或說修畢榮譽學程的學生該達到甚麼期待?

A2.榮譽學程所開設的課程皆以小班制和精緻教學為特色:各院將邀請各系優秀教師來開設研討式或探究式的專業課程、通識課程以開拓全球視野、課外活動課程聚焦在創意、溝通、領導、服務4個面向。因此期待這些菁英學生能更積極、更自發性的學習,並要把握及珍惜這難得的機會,努力充實使自己成為未來菁英人才。

而在入學後的4年內修畢規定的16學分後,將頒發榮譽學程證書、在畢業證書上加註「榮譽學生」字樣。為了勉勵同學能堅持在這4年的課業成績能保持一定的水準,曾與星光一班(第一屆榮譽學程)約定:若修習榮譽學程且順利畢業,將請大家至五星級飯店吃飯!希望以同儕的良性競爭,帶動校園自主學習的讀書風氣。

Q3.目前同學對榮譽學程似乎了解不夠多,會有那些宣導措施?

A3.榮譽學程的目的,主要是培育各系的優秀學生,為積極地鼓勵更多學生參與,因此放寬相關申請資格自102學年度起執行,放寬條件為:第一,首次申請時其學業總成績在該系該班前5%以內,改為10%;第二為從每學年申請改為每學期申請;第三是修讀本學程之學生,每學期學業平均成績應維持於前百分之十五以內。另外,將製作相關宣傳品,函寄給102學年度的優秀入學新生,希望能增加對榮譽學程的了解,並增加選修人數。

NO.898 | 更新時間:2013-06-03 | 點閱:11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