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6-09

英文系德勒茲研討會 200人與會

【記者吳雪儀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英文系與國際權威期刊《德勒茲研究》(Deleuze Studies)合作,於上月31日至本月2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第一屆德勒茲研究在亞洲國際學術研討會」,另外,亦有上月25日至29日為期5天的德勒茲研習營。德勒茲研討會過去主要在歐洲和美國舉辦,今年在亞洲首次舉辦,以亞洲思維展開這次研討會,並將開啟日後之德勒茲研究在亞洲的系列研討會,參與學者來自20多個國家,共215人參與。

英文系系主任蔡振興說:「這次的研習營和研討會不僅讓學生們可以增加國際視野,也提升淡江大學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英文系教授邱漢平提到,本次研討會主題是一種創造性的連結,是目前學術界的熱門領域,主要是將不同的領域結合,創造新的組合。

德勒茲是二十世紀後半最重要的法國哲學家之一,其思想所延伸的領域相當廣泛,包含藝術、電影、生態、教育、建築、文學與文化研究等,是目前最當紅且最被看好之研究視野,本次英文系舉辦的研討會,對國內人文學界而言是一大盛事。以往以生態為主題舉辦研討會的英文系來說,這次的德勒茲研討會,增加了多元的發展。

其中, 5天的研習營主要以授課為主,邀請歐、美、臺灣等7位國內外專攻德勒茲研究的學者開授7門課。讓參與的國內外學者和研究生們可以互相交流,分享研究心得。3天的德勒茲研究在亞洲國際學術研討會,由校長張家宜、德勒茲期刊主編Ian Buchanan、蔡振興和邱漢平為此次研討會揭開序幕。

張校長表示,歡迎大家參與這場研討會,感謝蔡振興協助及邱漢平的提議,才能讓此次的研討會順利舉行,相信各位在本校過得開心,並盡情欣賞淡水的美景。

NO.899 | 更新時間:2013-06-09 | 點閱:12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