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8-06

大三出國授旗 441生赴姊妹校圓夢

【記者陳騫靜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6月26日舉行「102學年度學生出國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團授旗典禮」,邀請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副司長胡正浩、教育部國際暨兩岸教育司交流接待科科長盧雲賓、加拿大駐臺北辦事處主任 Jason Reeve、西班牙商務辦事處教育專員Mario Conzález Aloso到場致詞,祕魯商務辦事處專員鄧寓菲、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公使葉德貴也蒞臨會場,共有441名學生出國圓夢。校長張家宜、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蘭陽校園全創院院長劉艾華、國際長李佩華出席。

張校長開場致詞時,說明本校是各大專院校中大三出國留學推動國際化的領導者,並指出,本校與159姊妹校的交流頻繁密切,同學進修地點以美、日居多,尚有其他各國,本屆同學將前往的60所姊妹校,「其中約8成的校園我都曾親自參訪過。」她祝福出國的同學能有豐收愉快的一年。接著,淡水校園6系和蘭陽校園4系之系主任、代表,從張校長手中接過校旗。本年度還有2位老師與12位學生,獲選為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團,將分別前往墨西哥和秘魯,同學皆滿懷興奮和張校長合影留念。

胡正浩致詞時提醒同學在國外時可善加利用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95-095,尋求外交部各項協助,他也鼓勵同學日後參與外交部特考。盧雲賓以「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勉勵同學走出臺灣,開闊視野。

分享留學經驗的返國留學生代表語言三鄒潔珉分享,出國前可以先瀏覽該校對國際生開的社團,並注意和接待家庭互動時的禮節,將能幫助自己更快融入其中,她也傳授學習方式,如向同學借筆記、與教授討論所遇到的學習瓶頸等,學習以外,她鼓勵學弟妹多趁假期時出外開眼界。即將前往日本同志社大學進修的出國留學生代表日文在職三蘇鈺雯,以一口極為流利的日語向大家問安,她說這就像是第二次新生入學,引述老師曾給她的教導:「學語言就是要勇敢說。」將代表我國外交部與副祕魯進行文化交流的西語碩二王智皓是秘魯青年大使的成員,他語氣高昂地說:「我想讓臺灣走進國際!」典禮最後,戴萬欽公布明年6月將舉辦徵文比賽,屆時同學可以將出國的經歷發揮的淋漓盡致。

NO.901 | 更新時間:2013-08-15 | 點閱:17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