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9-16

本校榮獲友善校園獎 為唯一獲獎大學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9日榮獲教育部「102年度友善校園獎」,是入選「卓越學校」中唯一的大專校院;而學務處專員陳瑞娥亦獲得傑出學務人員獎,本校同時獲得2個獎項,肯定本校學生事務推動與輔導工作,而校長張家宜、學務長柯志恩、陳瑞娥與學務處同仁出席受獎。張校長對於本校能獲此2獎項深感欣慰並感謝教育部肯定。柯志恩轉述教育部長蔣偉寧頒獎時亦稱讚本校能連獲2個獎相當不容易。

友善校園的主要內涵是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計畫推動,如性別平等教育、生涯輔導、人權法治教育、品德教育、公民教育實踐,以及強化學生輔導等,而卓越學校獎是由薦送單位所薦送績優學校中,以百分之十比例評選出推動學輔工作績優者。柯志恩指出,本校學務工作基礎厚實,曾獲「97年度友善校園獎績優學校」;而今年度的獎項也是卓越表現,獲獎關鍵應是在輔導、品德、生命教育和服務學習上持續創新與深化,如品格夜店活動、服務學習與專業課程結合,推行深化專業知能服務學習方案,將專業理論應用於服務方案,以深化服務學習內涵,並強化學生與學輔工作人員的溝通與密切性。柯志恩說:「關懷和輔導學生是以學生的需求出發,只要學務空間改善,人員態度改善,友善校園自然會出現。」

而傑出學務輔導人員獎則是由各單位推薦優秀學務輔導人員後,評選出前百分之五之學校從事學務輔導者。獲得傑出學務人員獎的陳瑞娥,擔任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逾21年,在推動品德教育、服務學習、原住民學生輔導上表現傑出,且加強與原住民學生的溝通以呈現原住民文化傳承。陳瑞娥謙虛地說:「學務工作是團隊工作,大家在工作崗位互相合作,因此這獎項的榮耀歸屬於大家。」

NO.902 | 更新時間:2013-09-16 | 點閱:16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