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9-23

化材系黃國楨等跨校5教授主持先進過濾技術產學聯盟

【記者陳騫靜淡水校園報導】化材系教授黃國楨於上月1日主導成立「先進過濾技術產學聯盟」,這是國科會推動的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之一,由國立臺灣大學化工系教授童國倫與王大銘、中原大學化工系教授莊清榮,及本校化材系教授鄭東文擔任共同主持人,並為核心成員。聯盟採會員制,接受業界加盟,希望結合產、官、學的力量,推動先進過濾技術與純化科技的學理與技術之開發應用。

黃國楨表示,工業生產當中,過濾技術的優劣往往是左右產品品質,甚至決定成本的關鍵,因此發展高效能的過濾技術,不但可以提高產能,亦能大幅降低成本。他說:「當業界有研發需求,或是希望進行產品測試,都可以和我們的聯盟合作,我們也可以將部分的研究內容交給學生執行。如此形成很好的產學互動,也達到訓練學生與進行應用研究的目的。」

該聯盟核心成員由3所大學之化工(材)系為支援,組成一個過濾技術的研發團隊,本校負責化工製程的過濾程序開發,臺灣大學負責過濾膜組設計與開發,中原大學則是執行過濾材料鑑定等。在運作上採儀器設備與資源共享,人員專長互相支援的方式為原則。除此之外,研發團隊更可以透過世界過濾組織的平臺,隨時與世界上其他重要的過濾學(協)會及過濾產業界做聯繫,以達到資訊交流,提升臺灣產業競爭力。

NO.903 | 更新時間:2013-09-23 | 點閱:12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