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特刊 2013-09-23

學生大感謝

文/劉芷均採訪整理報導

中文三謝宛婷

日文系助理教授王美玲在上學期寫了一張紙條鼓勵我,要我為自己感到驕傲。我從不覺得有沒有過、跟要不要繼續修課有何關係,這一年輔修日文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不只是課本上的東西,老師也補充日本的小知識,或是告訴我們去日本留學的心路歷程,雖然這些都不會顯示在成績裡,卻會讓我更有動力想修接下來的課程,真的很謝謝老師。

日文三馬嘉馡

想到去年升大二,有10個學分都在日文系講師鍾慈馨手上,也因老師備課很認真,有時候準備考試真是倍感壓力。三分鐘的口試、數頁額外補充單字的小考,當時生怕自己做不好。可是不管如何,老師都一如往常的用心指導,讓我覺得不能對不起老師的苦心,更加用心學習,成績不僅pass,也感受到自己的進步,老師真是位很棒的人。

資工二張乃文

剛開始對程式語言蠻恐懼的,但資工系副教授陳俊豪讓我從完全沒有基礎的情況下,以熱心的指導與教學,讓我漸漸地進步。當然回家後,自己也很認真練習,因為總會想起老師提到,程式語言只要幾天沒練,就會落後同學許多,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每天寫題目。長此以往,我通常在考前不需花太多時間準備,因為平常的準備已經非常齊全了。

水環三涂清順

自入學以來已滿2年,如今進入大三時光。水環系助理教授李柏青自大一以來的教導,讓我受益良多,且課堂上的教學不僅止於教科書,更讓我們了解到現今該領域的實況。其中,最讓我有感觸的是,身為水環人像是站在天秤上,遊走在開發與保育間, 期待造福人群之際,也必須和自然界達成平衡,感謝教授長久以來的指導。

國企三張國蔚

在大學我很喜歡經濟學,國企系副教授賴錦璋透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件來幫助我們理解經濟理論,既複雜又令人難懂的圖形,透過他的巧手,立刻變成簡單又明瞭的架構。他上課偶爾會講笑話、穿插他的人生故事。雖然理論枯燥乏味,但歷經2年的教育薰陶後,我越來越愛經濟,也因為想報考國家考試,未來想做出對國家經濟成長有幫助的方法。

統計三傅堯國

統計系教授蔡宗儒是我在大學的第一位導師,高中時期常聽人說「University」,就是由你「玩」四年,也逐漸感覺到大學考試及上課模式的差異。而且從家鄉來淡水,很多地方都要適應,老師對新鮮人相當照顧,對於我們課業上的不適應,給予很多幫助,成績評分也很彈性,讓每位認真學習的人都有機會,真的很謝謝他讓我們順利適應大學。

英文三劉怡孜

英文系副教授黃永裕在我遍尋不著社團指導老師,最無助的時候,他就靜靜地坐在辦公室裡,聽著我的請求,立刻答應我,讓我感動到痛哭流涕,至死難忘。人都說患難見真情,我可真是體驗到了,平常默默地認真教導學生,到了關鍵時刻又伸出援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個恩情。

西語三董仁德

感謝西語系講師李靜枝一年來的教導。其實,當初選西班牙文,還不知自己是否適合;不過,經老師細心指導後,不僅讓我學到語言,也了解到該國文化,讓我像墜入愛河般愛上西班牙文。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卻可以感受到老師的熱情與教學認真的態度,希望能再讓老師教到。最後,也向西語系上所有和藹可親的老師們致上謝意!

法文三顏韻玲

我很幸運在大二成為法文系助理教授馬朱麗的學生,不論我們程度如何,老師總是很有耐性地用各種方法讓我們理解,讓我們對法文充滿熱情和學習的動力。比起大一,我現在更有自信地開口說法文。一切都是老師的功勞,老師的課堂氣氛輕鬆、愉快,也經常說些有趣的法國故事,讓我每次上課前都充滿期待。雖然大三沒有機會再讓馬朱麗老師教導,但我還是很感謝,懷念以前的上課時光,也謝謝老師的諄諄教誨。

NO.903 | 更新時間:2013-09-23 | 點閱:12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