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9-23

建築系跨國工作營 130人改造鄉村住宅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建築系於上月舉辦2個工作營,分別於3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行「2013年淡江大學建築系ARM數位參數設計工作營」,持續深耕電腦輔助的設計。18日則在雲林縣舉辦「2013雲林縣鄉村住宅工作營」,以鄉村住宅為主題,探討農業生活問題並提出具體改善方針。

數位參數設計工作營邀請奧地利Innsbruck大學建築系講師Ursula Frick和Thomas Grabner、英國雪菲爾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王世源等人。該系副教授陳珍誠表示,本系在電腦設計有相當基礎,今年以機械手臂為主軸,利用化學液體醋酸鈉與機器手臂將電腦中的建築或物體實際展現出來。建築五鐘懷寬說:「這是新的嘗試與技術,很有趣,感謝學長姊的用心準備。」

鄉村住宅工作營則邀請日本女子大學、南京大學、加州州立大學普摩那分校等11校師生,約130人參與。多場演講與學術研討會進行學術交流,且進行分組計劃,該系助理教授畢光建說:「近年我們意識鄉村問題,希望藉由這次工作營讓更多人關心鄉村生活。」並提到,建築改造須長期投入關注,才能進行根本性地改善。建築碩四陳正庸說:「遇到颱風攪局,需克服許多問題與突發狀況,沮喪是難免的。但最重要的是,同學們也累積出跨國籍、跨文化的革命情感。」

NO.903 | 更新時間:2013-09-23 | 點閱:12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