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9-30

期中退選新制上路

【記者劉芷均淡水校園報導】本學期起課程加退選機制變更,教務處課務組組長許秀凰表示,針對期中考試後,因故無法繼續修習課程的同學,本學期增加網路「學生期中退選」機制,同學可於本校行事曆第13週(12月9至15日)週一上午11時至週日上午10時止,自行上網退選,以2科為限。

依「學生期中退選實施要點」之規定,許秀凰特別提醒:各年級學生於加退選時間截止後,除超修、衝堂、擋修等選課異常者,須持「學生選課報告」至該組辦理更正外,其餘退選作業均於第13週網路上辦理。

對於此項措施,國企四蔡一民表示:「期中退選機制可以讓同學有機會重新考量自己是否適合修習本課程,是個不錯的機制。」中文三黃怡玲也認為,「這個機制既方便又快速,只要在家動動手指,不用找到任課老師就能退選。」戰略碩一陳彥甫反應,制度本身的設計立意良善,也的確在維護同學權益,但同學們應對自己的課業更加負責。產經二曾筱媛則表示,該機制對有分組作業的課程,將因同學臨時退選,而導致工作分配上的不均,對整體團隊合作精神產生影響。

在教師方面,許多教師正在了解本機制運作,實作課程多以分組方式進行,在第13週才自行退選,組員異動帶來的衝擊,是否導致學生抱怨影響成績表現等,教師必須預擬處理可能。機電系助理教授劉承揚表示他尊重學生的選擇,但「開放學生直接在網路退選,同時減少了老師了解學生退選的對話機會。」

NO.904 | 更新時間:2013-09-30 | 點閱:56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