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9-30

松濤女宿摩登時尚風 活動中心重塑生命力

【記者辜虹嘉淡水校園報導】空堂之餘不妨走走校園吧!節能空間組組長姜宜山表示,「今年度重點空間變更之一為校園閒置空間的活化,使全校師生更能有效利用本校空間。」活動中心至郵局的閒置空地鋪設木板,並為活動中心牆面做美化粉刷,牆面的圖案代表著生命教育的意象,期望成為一個生命教育宣導的場所。

女宿松濤館,原本公用電話的外庭變成一間明亮的透明空間,作學生們休憩及放置行李之用,大廳增添一分紫色新氣象,櫃台更是打造的如同摩登都市的風格,呈現整潔明亮和新穎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交誼廳環翠軒替換明亮色系的大沙發,添設冷氣卡儲值機的便利性。居住女宿西語二劉憶萱直呼:「環翠軒挺有現代感的,而冷氣卡全換成儲值系統值得嘉許啊!」。英文四景稚涵表示:「外庭的空間設計更加有效的利用!櫃台設計也挺好的!」

工學院入口至玻璃屋的入口動線更改,玻璃屋門面大開便於進出。工學院西側入口成為正式入口,刷卡系統亦設於此。改善無障礙坡道以符合標準。常往工館資中的資圖三孫賢潔直呼:「每次在上課尖峰期的時候去玻璃屋,進出較為擁擠,現在大門敞開對行走很方便。」

教育學院對面的停車場及徒步區採用透水鋪面,能有效攔截雨水滲入地下使地面不易積水,此設計係參考本校水環系教授高思懷提供的專業工法。

NO.904 | 更新時間:2013-09-30 | 點閱:19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