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10-07

一首搖滾上月球 黃嘉俊陪罕病兒爸爸追夢

【記者陳安家淡水校園報導】文化創意產業中心於3日舉辦「愛與希望的紀錄」專題演講,邀請黑糖媒體創意公司導演黃嘉俊蒞校演講,分享拍攝臺灣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的產製歷程,以及討論家庭、愛、希望與生命價值,吸引近50位師生參加。文創中心專案經理楊宜甄說:「很少紀錄片能夠表現得如此淋漓盡致,毫不枯燥,希望同學除了對生命和愛多一層的體認,也能夠學習說故事的技巧。」

黃嘉俊曾執導《飛行少年》、《嗨!寶貝!》,且在今年臺北電影節以《一首搖滾上月球》獲得「觀眾票選獎」。而大陸金雞百花電影節今年安排「鏡頭下的社會關懷-臺灣紀錄片展」成為開幕片,讓國際看見臺灣強韌的生命力。黃嘉俊表示,希望藉此提醒社會大眾「愛要及時」,鼓勵遇到困難的人們,不要輕易逃避或放棄,一定能在絕望中看見希望。他也提到,「拍攝過程與6位罕病兒爸爸探討生命,就像是讓彼此分分秒秒都在面對、探索和成長。」

此片紀錄6位罕見疾病家庭的爸爸一同面對問題、堅持生活,並互相鼓勵打氣,進而組成一支「睏熊霸」樂團,立志挑戰貢寮海洋音樂季。演講中他分享到這6年來的拍攝過程,也因為親身經歷過921大地震,對生命有了極大的震撼,因此想透過影片來討論臺灣的家庭關係、生命的無常及價值等議題,嘗試體現「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中文三楊雅婷說:「沒想到一部紀錄片能夠如此使人感動與深思,更讓我體悟到要好好珍惜當下擁有的一切。」

NO.905 | 更新時間:2013-10-07 | 點閱:10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