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10-21

High Table 住宿院生與師長300人晚宴

【記者郭宇璇蘭陽校園報導】由蘭陽校園主任室主辦「102學年新生High Table Dinner-住宿學院新聲餐會」於15日傍晚在強邦教學大樓1樓餐廳舉行。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與教務長葛煥昭、總務長羅孝賢親赴蘭陽校園,與300餘位師生共進晚餐。

語言二吳奕萱、語言一張厚慈擔任司儀,以流利的英文介紹師長;張校長提示,蘭陽校園為全國首創實施「大三出國研習」及「英語授課」的教學設計,以住宿學院、英語授課及大三出國等特色,皆是讓學生走向國際的窗口,期待同學們能珍惜在學時光;亦特別強調Learning and Living精神,且教師的角色不止是專業教學,同時以住校導師的身分和學生分享生活經驗,交流彼此的感動。

此外,張校長指出,現今年輕人上網習以成性,希望同學能養成早起的習慣,欣賞蘭陽的日出,且要走出戶外,不要沉溺於網路世界,從生活中學習、從學習中成長。

高桌晚宴(High Table Dinner)來自牛津、劍橋大學,是指提供給學院院士及客人使用的餐桌。由於桌子通常放置在高出地板的檯子上,位於正餐大廳的盡頭,為一正式場合,就座者皆須穿著正式服裝。資創一黃佩珊表示,「第一次穿著正式服裝與師長同桌用餐,感覺很特別。同桌的資創系副教授黃煌文還幫忙夾菜,讓我感到受寵若驚!」

NO.907 | 更新時間:2013-10-21 | 點閱:10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