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3-11-18

63週年校慶運動會 新生表現亮眼

【記者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第63屆聯合校慶運動會上午10時於操場熱鬧起跑!感謝天公作美,原本陰溼的天氣,在會前1小時逐漸轉好,現場大批的參賽者在場邊摩拳擦掌地熱身準備。體育事務處邀請學術副校長虞國興鳴槍,為本校體育盛事揭開序幕。

虞國興致詞時表示,本屆報名空前踴躍超過2200人次、有205個隊伍參加,除了田賽、徑賽外,盲生還參加趣味九宮格表演賽,讓人敬佩他們的勇氣。虞國興感謝盲生資源中心執行祕書洪錫銘對身心障礙生的照顧,以及體育長蕭淑芬推動校園運動,讓校園充滿樂活健康的氛圍。

上午舉行盲生60公尺跑走競賽、手忙腳亂和勁爆九宮格的趣味競賽,其中手忙腳亂有43隊、勁爆九宮格有79隊參與,而趣味競賽更超過1,000報名人次,現場狀況百出,趣味橫生,讓參賽者留下美好的回憶。下午則是男女田賽和徑賽運動,戰況激烈,本次比賽中首次參賽的大一新生表現突出,獲得多項獎項名次。

◎盲生60公尺跑走競賽

【記者鄧晏禎淡水校園報導】校慶運動會由「盲生60公尺跑走賽」開始起跑。為保持比賽公平性,參賽者一律蒙眼罩跑步。參賽者除了佩戴眼罩外,並領童軍繩,在陪跑員指引下完成60公尺競賽。

女子組呂珈儀以13秒05成績獲冠、亞軍是張雅淳以16秒09居次、季軍的張晶惠成績17秒64。呂珈儀開心的分享,去年是第二名,今年很開心得到第一名,自國小就有練習跑步的機會,不怕跌倒往前衝是唯一法則。而男子組中,林怡豐以9秒勇奪第一名,第二名的林敬佑以9秒03緊追在後,沈裕家則以9秒73獲第三名。參賽者日文一林怡豐說高中也曾有參賽經驗,參賽秘訣是熟悉比賽環境。

虞國興頒獎時鼓勵道:「希望盲生能快樂學習,並很高興參賽者勇敢接受挑戰。」受體育老師洪敦賓推薦請的陪跑員之一運管二劉浩偉說,比賽時跟參賽者一樣緊張,怕選手因場地濕滑而滑倒,因此需特別小心協助。

◎男、女鉛球

【記者吳雪儀淡水校園報導】在鉛球場上,女子組參賽者紛紛以手托住4千公克鉛球由肩頭往前奮力推進!最後由首度參賽管科一胡家棠以9.19米的成績奪下冠軍、水環四陳品雁雖以9.09米獲得亞軍,但比去年8.94米的成績進步,航太二韋雨雯得8.81米搶到季軍,較去年8.79米的成績更佳。胡家棠說到,除了玩得開心更高興的是獲冠,明年仍會繼續參加比賽。

男子組鉛球賽則挑戰7.26千克鉛球推擲得最遠距離,去年冠軍經濟四黃傑楷以9.95米成績蟬聯第一名,第二名由財金二鄭宇杰以9.38米居次。首度參賽的水環一元睦雲以9.16米搶下季軍。黃傑楷表示,每天平均花2小時進行重量訓練,會繼續挑戰大專盃來獲得更好的成績。

◎男、女跳遠

【記者吳雪儀淡水校園報導】跳遠沙場上,參賽者以直線助跑、起跳、騰空、落地4動作一氣呵成!女子組冠軍資工四謝珮華以3.94米成績再度蟬聯、亞軍是首次參賽的俄文一林慧婷成績是3.74米、季軍成績是3.63米為數學二林惠美。

男子組的戰況激烈,第一名和第二名差距僅為4公分,由第一次參賽的運管一吳敏碩以5.36米奪下冠軍、管科四張晟瑋雖以5.32米第二名飲恨,但比去年的第三名名次躍升,第三名機電一林鼎昂是4.79米。吳敏碩開心地說,高中時曾代表學校參賽,明年會繼續挑戰,爭取更好的成績。

◎男、女跳高

【記者吳雪儀淡水校園報導】有節奏地助跑、成功騰空躍過橫竿,得分。本次戰況激烈,女子組和男子組的冠亞軍均為同分,因此以「掉竿」的次數排名。女子組中,冠亞軍成績均為1.27米,分別由數學二林惠美、首次參賽的教科一陳詩婷獲得、季軍成績是1.25米為財金四包于巧拿下。

在男子組中,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績為1.6米,分別由資管三蕭志駿、法文四馬雲九輕鬆奪得、第三名是土木一李弼聖成績是1.5米。

◎男、女100公尺計時決賽

【本報訊】緊張刺激的男、女子100公尺計時決賽中,女子組由去年亞軍的企管二蕭佳瑤以14秒78獲得冠軍;亞軍、季軍分別由資管四郭佩菁和財金四包于巧獲得。

男子組由資工三歐陽睿以11秒66拔得頭籌,第二名以12秒緊追在後由化材一葉承恩獲得、資管二李亭逸以12秒07位居第三名。

◎男、女200公尺計時決賽

【本報訊】男、女200公尺計時決賽中,女子組分2組競賽,男子組分4組競賽。女子組冠軍由去年亞軍企管二蕭佳瑤以31秒40順利奪下后冠,他還抱走女子組100公尺的冠軍、資管四張喬閔則以31秒94拿下亞軍、季軍由日文一吳岱蓁以32秒18獲得。

男子組由資工三歐陽睿以23秒76的佳績奪冠,更刷新去年的個人紀錄,還得到男子組100公尺的冠軍;第二名由資管二李亭逸以24秒54順利獲得,同時亦拿下男子組100公尺的季軍;第三名是首次參加的經濟一方冠霖拿下,成績是24秒96。

◎男、女400公尺計時決賽

【記者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女子組400公尺計時決賽中,由首次出賽的物理一李逸萱以1分18秒05佳績奪得冠軍寶座,亞軍由運管二郭姿亞以1分18秒92搶下,而資管三鄭涵則是以1分20秒85的佳績得到季軍。李逸萱說,國中是校內田徑隊未曾得過名次,反而在大學中獲冠,很意外也很開心,建議可以再增加秒數相近的排行準對決,讓比賽可以更刺激有趣。

男子組400公尺計時決賽,是由資管三蕭志駿以59秒00的成績順利蟬聯,他還拿下本次的男子組跳高冠軍;淡江鐵人黃奕凡以1分01秒49位居第二,季軍則是由校男籃蔣宇行以1分05秒13拿下。蕭志駿說:「平常在田徑隊的練習便是以400公尺這個項目為主,很高興能連續3年拿下冠軍,希望明年能在大學生涯完成四連霸的夢想。」

◎女子800公尺計時決賽

【記者陳安家淡水校園報導】此次校慶女子八百公尺賽跑競爭激烈,冠亞軍僅差一秒的成績分出勝負,尤其亞軍是首度參賽的大一新生,值得鼓勵。資傳四黃士瑄以3分04秒92奪得第一,順利蟬聯四年冠軍!運管一鄧幸宜和英文一何煒姮分別以3分05秒83及3分17秒36獲得第二、三名。

◎男子1500公尺計時決賽

【本報訊】男子組1500公尺計時決賽,前三名均為首度參加的大一新生,冠軍由機電一王智弘以5分18秒65勝出;緊追在後資圖一謝舜珉,以5分21秒17成績獲得亞軍;資管一黃思齊,以5分22秒96拿下季軍。

◎男、女400公尺接力賽

【記者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本次女子400公尺接力中共有15隊參賽,最後由資管系以1分01秒33奪得第一,緊追在後的為校女籃A,以1分02秒21得到亞軍,季軍則由校女排B以1分03秒18拿下,每組皆僅有1秒之差,可見競爭激烈。資管系的成員由系女籃所組成,隊長資管二王鼎勻說:「真的很開心資管系每年都能得獎,平時都藉由練球來訓練體能,明年一定要再繼續努力下去。」

【記者陳安家淡水校園報導】而男子400公尺的部分,各棒不僅速度快,傳接棒順暢,前二名以兩秒之些微差距一決勝負,第三名與第二名的成績更差不到1秒。冠軍為校男籃以49秒32為去年第三名成功雪恥;亞軍為淡江三鐵成績是以51秒12;季軍為土木一C,成績為51秒64。校男籃代表管科四張晟瑋說:「雖然跨多項賽事,並幫忙場地布置,大家都顯得疲憊,但這份榮譽使我們更加團結。」

◎男、女1600公尺接力賽

【本報訊】本次女子組由校女籃A以5分23秒12的佳績摘下冠軍寶座,第二名是跑出5分23秒45的羽球隊順利蟬聯,第三名則是由數學系以5分28秒91拿下。校女籃第二棒隊員經濟三黃琇敏表示,雖然跑得很累但很開心,現在大家在努力練習,目標是拚大專盃全國冠軍。

在男子組1600公尺接力,第一名是由淡江三鐵跑出4分11秒59的佳績,蟬聯冠軍,比賽中與第二、三名的淡江鐵人、教科一互不相讓!亞軍由淡江鐵人跑出4分16秒96的成績,最後由首度參加的教科一則以4分22秒85拿下季軍。

◎女2000公尺接力賽、男4000公尺接力賽

【記者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女子2000公尺大隊接力,由蟬聯數年冠軍的「校女籃」,不負眾望地再度奪下,以5分21秒93,超越去年的成績紀錄,儘管天候不理想,但大家仍努力地將運動家精神傳達給每個隊員。擔任最後一棒的隊員運管二沈韋伶說:「這次能有這樣的成績,都是平常練習體能所累積下來的體力和默契,而今年其他隊伍也都相當厲害,但還是希望明年繼續加油,才能保持第一名的位置。」第二名由資管四以5分30秒81獲得,而第三名則是由校女排以5分34秒88的些微差距緊追在後。

【記者陳安家淡水校園報導】最後一場的田徑壓軸好戲,是由男子4000公尺接力賽登場,去年衛冕冠軍校男籃以9分09秒76,除遠遠超前對手外,不但再度蟬聯冠軍,還打破去年紀錄,成功挑戰五連霸!校男籃隊長化材碩一陳衍亨說:「召集隊友一同參賽、奪獎金,看到大家認真的神情與相互鼓勵令人感動,除了贏得獎盃,更凝聚了團隊的感情和默契。」亞軍、季軍分別為羽球隊和棒球隊,各以9分26秒09、9分32秒41獲得。

◎102學年度新生盃賽果

【記者蘇靖雅淡水校園報導】熱血汗灑體育館,場邊瞬間被觀戰人潮擠爆,新生盃男女籃排球戰經過一番爭鬥後,冠軍在6日下午1時出爐囉!由經濟系霸氣奪取男女籃雙冠王,女排及男排則分別由日文系及機電系抱回冠軍獎盃。

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親臨籃排比賽會場開球,為現場的選手們加油打氣時提到:「現場感受到濃厚的對決氣氛,經濟系在籃排冠亞軍中占據了男女籃以及男排三項,實是不易。」

籃球在體育館7樓進行球技交鋒,男籃經濟土木之戰比數30:20,女籃經濟以3分險勝企管系,比數23:26,而在體育館4樓則是排球大對決,男排機電對上經濟及女排日文俄文之戰比數皆為2:0。

NO.911 | 更新時間:2013-11-24 | 點閱:21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