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1-25

國際學院 資工系 全英語碩班 跨國界招生

【記者林妤蘋、吳雪儀、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103學年度新設的碩士班有國際研究學院的「臺灣與亞太研究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資工系的「全英語碩士班」及復招歷史系碩士班。

國際研究學院新設的「臺灣與亞太研究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目前已開始招生,本學程的課程重點是集合臺灣及亞太地區主要國家的政治、社會、文化、經濟等內容,旨在培養國際事物實務的人才。國際事務副校長暨國際研究學院院長戴萬欽說明此學程將以全英語為主,而國際化的導向有助於招收外籍生,此學程畢業門檻為24學分,修業2年即可畢業。師資方面將請有英語教學經驗的教授來教學,本院所開設課程都可提供學生選擇,戴萬欽說:「這是5所全力支持的!」

資工系新設的「全英語碩士班」將招收國內外學生,目的是培育學生在計算機科學領域。本學程最大的吸引點是和臺灣當地企業、海外公司等進行跨國企業合作,增加國際曝光度,除舉辦國際研討會外,學生還可選擇申請海外交流計劃,每年提供2名外籍生「2年免學雜費」的獎學金。

103學年度歷史學系碩士班招生即將展開。歷史學系早期研究臺灣社會的地方學,近年則是往區域社會史面向發展,從全球化發展的角度反思議題。此外,歷史學系碩士班課程豐富多元,如「臺灣環境史研究」、「歷史人口學研究」超越傳統史學內涵,結合社會學研究,朝向學際研究的方向發展。歷史系系主任林呈蓉說:「本學期規劃三波宣傳,希望藉此能讓史學界師生知道這個消息,也期盼能夠招生額滿。」招生資訊詳情請至招生組網頁(http://www.acad.tku.edu.tw/AS/news/news.php?class=104)。

NO.912 | 更新時間:2013-11-26 | 點閱:15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