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1-25

國際事務研習營 5所合力啟動教學特色能量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國際研究學院舉辦「淡江國際事務研習營」已於22日至24日在淡水校園圓滿落幕。該研習營為加強國內大學生對於本校國際研究學院、歐洲研究所、美洲研究所、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亞洲研究所、中國大陸研究所的認識,由5所共同規劃活動及課程內容。本次研習營吸引93名對於國際事務有興趣的大學生熱烈參與。國際研究學院院長戴萬欽表示,每年國際學院5所都各自舉辦研習營,今年首次合辦,是為本校「102學年度特色計畫-打造各學院教學特色計畫」。該研習營除了提高各所在國內學術社群的聲望,有利於本校招生外,同時也讓國內大學部的學生,進一步了解各所開課及研究內容,並提高其對特定區域的認識。

活動首日分別由美洲所所長陳小雀、亞洲所所長任耀庭、歐研所所長郭秋慶、戰略所所長翁明賢,以及大陸所所長張五岳以「國際潮流大趨勢」為題,分析目前國際趨勢。第二日則邀請前駐瑞典王國暨捷克共和國臺北代表處代表邱仲仁大使,向學員講述國際禮儀的內容。接著安排張五岳、美洲所教授陳一新、亞洲所副教授林若雩、副教授胡慶山及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進行專題演講。24日由5所規劃不同專業課程。最後,戴萬欽及5所所長與學員進行綜合座談,並頒發結業證書。對於歐洲事務感興趣的文藻外語大學英文系校友李尚喬表示,各所長的專題演講不只談理論,也觸及實務,使自身了解全球各區域發展,增長國際視野。

NO.912 | 更新時間:2013-11-25 | 點閱:9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