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2-07

音樂性3社團 古典到新創曲瘋校園

李振聲演繹古典吉他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共鳴箱古典吉他社於2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李振聲古典吉他講座音樂會」,在社團指導老師戴權文的引薦下,邀請機電系校友、美國印地安那大學音樂博士李振聲以音樂講座帶領大家了解吉他的演變與歷史,社長土木三林哲緯表示,希望能藉此豐富大家對吉他音樂的認識。李振聲以《Luis Milan: Pavana No.1》一曲開場,他以平易近人且不失專業的方式介紹古典吉他及其音樂,且很高興回母校表演。日文一陳威廷直呼:「顛覆對古典吉他的印象,原來古典吉他可以很溫柔,也可以很震撼」。

西音大道新人賽下一團奪冠

【記者蔡佳芸淡水校園報導】4日晚上的舞臺是屬於西洋音樂社的!在覺軒花園的第五屆「西音大道」中,有「芬妮的貓咪哭了」、「二十包超值袋」等14組新生樂團全力演出,角逐前3名、最佳人氣、最佳造型等大獎,本屆增設「西音俠的祝福」獎項,以鼓勵新人樂手的演出,一連串精彩的表演使現場觀眾在快歌時high到最高點,在抒情歌時如癡如醉,最後由「下一團」、「Give me a choice」、「雞淡豆腐」分別奪得前三名。評審之一詞曲創作社社長中文三劉人瑋說:「透過比賽的方式,不但可以幫助新生融入社團,也可以在練習中使技巧更加進步。」西音社社長國企四聶崑淮表示:「許多參賽樂團在10月時就開始卯足全力準備,希望在這次的比賽中有最好的表現。『西音大道』的目標是讓新生得到一個正式的舞臺對外表演,也希望觀眾能感受到他們演出的熱情!」

四枝筆講座獻唱心暖歌迷

【記者蘇靖雅淡水校園報導】吉他社於5日晚間7時舉辦「四枝筆Four Pens—音樂講座」, B119教室外排滿120餘人前來參加,吉他社社長航太三陳曦表示:「希望藉由親身經歷過從大學玩吉他、組團至創作的四枝筆樂團,來分享音樂之路,讓同樣擁有音樂夢的同學對未來藍圖有更好的規劃。」

穿插著樂團表演以及經驗分享,四枝筆的吉他手Bibo談起創作詞曲的經驗,「我們不停的摸著合弦進行嘗試,將它們排列組合直到最有感覺的那一刻,我認為一定要先創曲再填詞,避免歌詞限制旋律的發展,而歌詞創作,最好將生活融入其中才最具味道」中文一張雅筑分享:「我很嚮往能自己作曲,透過這次講座我更加確立了該如何培養吉他練習。」在活動最後,英文一閻雨石等人表演四枝筆的歌曲,「我們為了這次表演準備了一週多,有機會能在四枝筆面前表演讓我收穫很大!」

NO.914 | 更新時間:2013-12-09 | 點閱:13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