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12-23

【專任教師評鑑優等獎】許輝煌 教學結合時事 興趣專業同發展

身材高挑挺拔,穿著一身帥氣皮衣的正是資工系系主任許輝煌,一直以來致力於教學、研究和服務的他,獲得專任教師評鑑優等獎的殊榮,他謙虛地說,大概是學生覺得他教學認真,且教學能夠結合最新的時事和潮流發展,才讓他得到這樣的成果。許輝煌說,以往他開設大學部的課程,都會在第一次上課時說明整個課程,以及未來的職業走向。他也指出,資訊領域的發展一日千里,因此也會常參加學術研討會,進而把產業或學術的最新資訊跟學生分享;除此之外,許輝煌也常常在課堂上拋出問題讓學生思考,並鼓勵學生踴躍發言。

接任系主任一職以後,他多半負責指導研究生撰寫論文的課程,以及論文審查的工作,許輝煌注重的是學生的興趣,在指導研究生學習的時候,他會帶領學生花上數月甚至1年的時間,研讀前人所撰寫的論文,幫助學生找到自己真正有興趣的研究領域。而當學生在研究過程中遇到困難或瓶頸,也會從旁給予建議,鼓勵學生從中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

除了教學,許輝煌也協助國際學術研討會的籌辦、系上期刊論文的審查、接任系主任、參與委員會等服務工作;他也致力於研究領域,積極發表期刊和研究計畫,去年所指導的學生還得到網路智能與應用研討會的最佳論文獎。

最後,許輝煌鼓勵同學,要利用在校期間擴展自己的視野,多閱讀、多聽演講、多參與企業參訪,「課本上的知識固然重要,但是只唸書也很可惜!」,他認為大學生應該要涉獵多元的領域,不要只侷限在自己的本科,而未來面臨就業選擇,若是把自己的定位放向國際,或許更能夠開創自己精采的舞臺!(文/陳騫靜、攝影/鄧翔)

NO.916 | 更新時間:2013-12-23 | 點閱:12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