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1-04

102學年度研究獎助 375人獲逾2,770萬

【記者鄭文媛、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人力資源處公布102學年度研究獎助通過名單,總獎助金額逾2,770萬、獲獎人數有375位教師。人資長鄭東文表示,希望透過校方提供研究獎助金,藉此提高教師發表研究成果的意願,亦有助於推升學校學術聲望。

本次「研發成果授權或轉移」獎助有物理系教授林諭男、化學系教授陳幹男、水環系教授高思懷、資工系教授許輝煌、管科系教授廖述賢,及電機系助理教授蔡奇謚等6人。其中,榮獲3項研究獎助的陳幹男對於成果獲得肯定,感到非常欣慰,並表示「這要歸功於一同研發的學生,他們不計付出多少時間、心力,並且努力克服技術層面上的問題及結果。」

「學術性專書」獎助有管科系教授李培齊〈在兩難中學管理:管理的主導邏輯〉、中文系副教授高婉瑜〈漢文佛典後綴的語法化現象〉、歷史系副教授劉增泉〈文明的起源-美索不達米亞〉、語言系助理教授施懿芹〈How Timberlake Wertenbaker Constructs New Forms of Gender in Her History Plays:Exposing the Power Relations between the Sexes〉4本著作。另有2件著作正在審查中。

其中,撰寫《漢文佛典後綴的語法化現象》的高婉瑜表示,身為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對於佛經經文的演變非常有興趣;然而,佛典著作等書籍不僅艱澀難懂、也較少被人使用,但經過長時間的演化已漸趨語法化,此書結合了佛經的經文與詞綴發展過程,讓讀者能一覽經文語法化的過程。「這次很榮幸能獲得學校的研究補助,雖然產出過程不容易,整理詞綴演變的過程更可說是曠日廢時,但能靜心於此,讓我很享受其中。」

此外,收錄在A&HCI、SSCI、SCI、EI、THCI Core、TSSCI等6期刊論文的得獎總數高達466篇(349人),得獎人數由商管學院的92人居冠,其次是工學院77人、理學院39人;創作及展演國家級4件、縣市政府級2件,總件數有6件,獎助總金額33萬元。

102學年度研究獎助是依本校「專任教師研究獎助辦法」規定辦理,經審議通過之著作論文或展演資料將在圖書館陳列,通過名冊詳見人資處網站(http://www.hr.tku.edu.tw/news/news.php?class=104)查詢。

NO.918 | 更新時間:2014-01-04 | 點閱:11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