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1-06

健言社辯論爭霸戰 福智社蔬食倡環保

健言社24組來校搶宮燈盃

【記者蘇靖雅淡水校園報導】健言社上月28、29日在宮燈教室進行「第8屆宮燈盃全國公私立大專院校辯論賽」爭奪戰,來自臺大、政大、師大以及高中校友等24組前來挑戰,辯論題目以同性戀及環評等議題進行對決,最終由延平高中及桃園校友隊分別抱走冠亞軍。健言社社長統計三黃柏維表示:「本次活動很成功,一開放報名便有32隊參加,而宮燈盃最大特色在於可跨校組隊,即便彼此因為上了大學而分開的朋友,仍然可並肩組隊!」

福智青年社蔬食週5關講食安

【記者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福智青年社於上週在黑天鵝展出「福智蔬食週」,這次以蔬食為題,將展場布置成有機站、食品站、用品站和蔬食站4個活動區,並為參觀的師生講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本次活動總召日文四洪乃文表示,這次活動的目的是讓大家了解蔬食的好處,除了降低環境的影響外還能保護地球,亦可使營養更均衡,「『救地球、幫自己、推有機、不使用農藥』不單是口號,更應該落實在生活中。」

活動期間以通關後即可獲得免費限量蔬食便當,吸引校內師生參與互動。國企四李尚芸在聽完解說後表示受益良多的,且感動地說:「原來化學藥劑在我們生活中無所不在,其中很多是常會忽略的小細節,尤其是蔬菜的農藥使用,應多加注意避免造成身體更多的負擔。」

NO.918 | 更新時間:2014-01-06 | 點閱:12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