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2-22

資傳短片《脫光光》奪 趨勢科技線上影片競賽 雙冠

【記者陳安家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傳系學生近日組隊參與由趨勢科技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的「趨勢科技網路與我What's Your Story?」線上影片競賽,自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臺灣等共113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以56秒創意短片《脫光光》一舉獲得臺灣區及亞太區雙料冠軍,抱走新臺幣5萬元及5千美元的高額獎金!

資傳三陳妏伊、黃紀軒、陳冠群及孫霈柏的作品《脫光光》,從臺灣區26件作品中奪冠,更同時拿下亞太地區首獎,打敗112組隊伍,被評審團譽為「最能展現網路隱私安全重要性的作品。對此,組長黃紀軒說:「感謝系上老師賴治怡課堂中告知此競賽,我們才自發性組隊參加,得獎真的既高興又幸運,非常驚喜最後的結果!」

該短片以訪談紀錄受訪者對於「脫光光」一詞的真實反映,突顯常人對於個人隱私的看重,藉此提醒網路隱私的重要性,並警惕大家在真實與虛擬世界中,都應重視且保護個人資料。

除此作品得獎之外,由資傳四關偉強、王姿玉和黃士瑄所製作的《網路習慣兩三事》,以及資傳四梁書華的作品《別成為愛情中的駭客》也皆臺灣區比賽中奪得佳作。

對於學生積極參與校外比賽,資傳系兼任講師賴治怡表示,雖比賽規模不是特別大,但願意初步接觸與嘗試,且獲得如此佳績值得鼓勵,希望學生持續努力未來參與更大規模賽事。

NO.921 | 更新時間:2014-02-22 | 點閱:14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