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2-23

寒假服務隊偏鄉獻愛暖冬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今年寒假,本校共有26支服務隊前進海內外服務:理學院服務隊至臺南市柳營國中教授科學知識;北極星服務團赴花蓮縣稻香國小,帶領學員學習樂活健康的相關知識;中文與歷史系學會攜手前進臺南市西港國小,以三國為主題結合國文與歷史知識。

而學生會、樸毅青年團、各地區校友會亦將熱情、知識及愛心傳播到臺灣及泰國偏鄉,儘管天氣很冷,但他們的心,不冷!

首次成軍的泰國服務學習團,赴泰國偏鄉教授中文與中華傳統文化,學員們均為逾50歲的中老年人,學習團團員、課外組學務創新人員蕭力誠表示,這次服務的宗旨主要是協助他們「尋根」找回祖先的語言及文化。

日文系學會在花蓮縣學田國小教授英文會話與日本文化,總召日文二王姿茵表示,服務隊籌備期雖長,但是服務中的學習與最後得到的成就感,是許多經驗無法比擬的,與學員一起跳早操的畫面尤其讓人印象深刻。竹苗校友會前往苗栗縣東河國小傳授學員自然科學知識,隊長公行三曾彥儒分享,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故事,這個過程下來不只是在服務別人,同時也在被服務。

親善大使團於臺南市大橋國小教導學員儀態和禮儀常識,團長產經四王嘉鈺表示,集訓中看見團員展現效率的一面,營隊也獲得很好的回響,是下次再嘗試出隊的動力。

NO.921 | 更新時間:2014-02-23 | 點閱:11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