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3-03

本校獲頒教部員工帶薪學習獎

【記者鄭文媛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榮獲教育部102年度「機關或雇主推動員工帶薪學習制度獎勵」優等獎。上月27日,人資長鄭東文前往教育部接受部長蔣偉寧頒獎、表揚。鄭東文表示,本校以「職能本位」為核心推動訓練系統,同時積極鼓勵教職員工參與校內、外進修研習課程,不僅落實「帶薪學習制度」,也能兼顧個人職能與學校發展,非常有特色。

此獎為教育部為鼓勵機關或雇主給予員工固定公假,參與終身學習,期以提升員工工作及專業知能,本校102年度首次參加即榮獲「優等獎」殊榮。

本校訂有員工帶薪學習之相關規定,包括每週提供公假讓同仁在職進修碩博士學位課程、持續實施「行政人員職能培訓課程」計畫,為不同階層的同仁依其所需專業知識及工作技能開設課程,且每年編列有員工帶薪學習經費額度,因而獲獎勵。

綜觀本校重視人力資產,推動「帶薪學習制度」的特色面向多元,從個人至團隊、組織的學習、需求評估,以及成效檢核,皆涵蓋其中,如每年辦理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101年度全品管研習人數達592人參與,研習總時數2,736小時。

以101年度為例,本校員工帶薪學習達4,705人次,是教職員工總人數的3.17倍,支出經費逾177萬元,足見同仁不斷突破自我能力,培養全新、前瞻的思考方式,除了對學校有助益外,同時共創雙贏的局面。

NO.922 | 更新時間:2014-03-03 | 點閱:12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