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14-03-03

身高197公分 戀練守門員

2012年在臺北大學的足球場上,在雨勢擾人的情況下,場上的選手臉上已分不清汗水或雨水,地上滿是泥濘,草地上多處已形成水窪,守門員奮力擋下迎面飛來的足球,就當全身埋入爛泥時,以5比0的佳績為本校足球隊奪下勝利……。

來自香港身高197公分的公行三林敬量回憶說著,「那是我來到臺灣的第一場比賽,那時12月,儘管套上守門員手套仍擋不住濕冷,我以先發守門員,代表淡江足球隊上場比賽,很幸運的取得好成績。」

身高常讓他在淡水校園中受到「注目」,林敬量笑說:「我國二其實也才170公分,直到升國三的暑假忽然開始不停長高,高一開學那天量身高才發現已超過190公分了,原以為到此為止,但在大學新生的入學體檢時,又多出了7公分。路上的人總會看著我指指點點,但足球讓我找到自己。」

從國中起加入足球校隊至今已有10年,擔任足球隊守門員的他,在身高上絕佳的優勢,別人總要在己方龍門前東奔西跑、跳高防守,林敬量只要大手一揮就能輕易擋下,他在場上表現還受到球探青睞,曾被挖角至業餘足球隊,踏進香港專業足球聯賽中的預備組受訓。淡江足球校隊指導老師陳逸政讚許他是天生的守門員,「敬量擁有如此豐富的經驗以及技巧,守門員是相當吃重的工作,必須承受足球的衝撞力,更需要具備正面擋住快速球的膽識,難得的是,他還能保持好成績,持續申請體育獎學金。」儘管經常被稱許,他仍兢兢業業地努力增強守門員能力,他認為,足球守門員不只是身高,還要有速度、力量、耐力和柔軟度,所以一有時間就會進行相關的肌力訓練,希望提升自己的防守能力,「我以我的偶像,切爾西球隊的守門員佩特‧切赫為目標,希望能像他一樣成為受人尊敬的球員。」

「就算是死角射門,仍被我奮力一蹬而撲住球,這樣心跳加速的興奮感與成就感,讓我義無反顧的迷戀上這危險的工作。」上學期成功拿下北區冠軍的淡江足球隊,面對這學期全國賽的挑戰,身著螢光綠球衣的他已張開雙臂,準備用自己高大的身軀,捍衛屬於淡江足球隊的勝利。(文/蘇靖雅、攝影/林俊耀)

NO.922 | 更新時間:2014-03-03 | 點閱:15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