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花園 2014-03-17

【性別平等】愛情需要彼此-我們來自不同的星星

嘿!你真的懂嗎?

我與他,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認識彼此,他的風度翩翩、他的活潑開朗,曾令內向文靜的我卻步不敢接近,順利在一起後,才發現要學的功課剛要開始!相處了一段時間後,因為對相處的期待不同、對朋友的看重不同,我們開始起爭執,有時候懷疑我在他心中是否重要,總覺得自己好像排在球友、社團、打工之後,常為了心中的不安全感讓彼此陷入不開心的氛圍中,直到有一次大吵,我們兩個將心中的話通通說出來,最後抱在一起哭。你說:「我們在一起是為了相愛,不是為了吵架與傷害彼此的。」

謝謝你告訴我,你想要和我攜手走向未來。雖然我常在想,我們是否可以克服我們的不同。因為知道我們有多不一樣,因為知道了解與親密程度並不是成正比,所以我們說好要直話直說,在打勾勾蓋印章後,我們從熱戀激情晉升到親密承諾。即使我們三不五時還是會吵鬧,但那樣的鬥嘴和溝通卻是讓我們更靠近彼此的心。我們可以不在乎面子,我們在對方想哭、想笑、想打嗝、想放屁等,都要真的做到,因為這才是最真的自己、最真的我們。

女孩們總是幻想著自己的男朋友能夠主動做出貼心的舉動,覺得他們應該要懂我們在想什麼。似乎以為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對方就可以讀出:「我在生氣,你要來安慰我;我有些失望,希望你可以再陪我一會兒;雖然我嘴巴上說沒事,但其實我超難過……。」但其實人與人之間都是一樣的,如果你不說,誰「應該」要懂呢?

關係的好壞與是否了解一個人不一定成正比,反而還有可能與親密程度成反比。在親密的人面前,我們其實都會表現出最真實、最自然的自己,甚至是沒有人看過的堅強或軟弱。

愛情裡面沒有絕對的黑與白,對於幸福、對於快樂、對於自由,每個人的認定不同。男孩以為帶著女朋友見麻吉是一種愛的表現,但女孩卻對一群帶著汗味、聊著遊戲的朋友沒興趣;女孩有時任性的行為是希望感受到男朋友的珍視,但卻讓男生不知如何是好。來自不同星球的兩個人,需要努力地讓對方了解自己,如果不能互相包容、體諒的話,終究會在熱戀激情後,煙消雲散。

認真的經營愛情,不是黏著對方、不是霸佔對方、不是一種屬於的感覺,是關心對方、保護對方、是一種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知道有個誰在背後默默支持的感覺。

是一種感謝對方能一直在身邊,感謝對方讓自己知道還能為愛付出很多的感覺。愛情是需要學習的,從挫折中學習、從溫暖中獲得感受、從付出中得到快樂、從獲得中感恩……,讓我們一起相互學習找出屬於自己的愛情特調秘方。

NO.924 | 更新時間:2014-03-17 | 點閱:9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