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3-17

微軟體驗計畫 接軌職場力

【記者蔡佳芸淡水校園報導】臺灣微軟公司10日的「2014臺灣微軟校園巡迴講座」,將鍾靈中正堂擠得水洩不通,由臺灣微軟公司人資處副總經理邱紫筠、資深經理張孝泓等人,說明如何加入臺灣微軟公司的體驗計畫。資管系系主任鄭啟斌致詞,鼓勵本校學生進入企業實習,以拓展經驗。

邱紫筠認為履歷是展現自己和競爭者不一樣的最好方式,因此履歷內容可以注重社團打工經驗、專業技能及證照等個人特質的呈現,「建議在學時可進入企業實習,不僅能獲取更多人脈、資訊及專業技能,也會學到執行企劃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可以提早培養於職場上的積極態度。」而張孝泓介紹微軟未來生涯規劃體驗計劃,說明工作內容、申請方式,以及相關的職能訓練和提攜制度。

曾於微軟公司實習的運管系校友簡子俊及實習中的日文四黃郁雯皆分享自己的體驗及收穫。簡子俊說:「在實習中接觸了行銷的方法與知識管理的策略,職場上的專業人士也成為促使我進步的動力。」黃郁雯則認為:「機會是留給勇敢爭取的人。」講座後,現場同學皆躍躍欲試,準備進入企業實習一展長才。日文三林欣儀分享心得:「這次除了學到寫履歷的技巧,也更進一步認識企業實習。看著講者自信的闡述經驗談,讓我更想提早為進入職場做準備!」

NO.924 | 更新時間:2014-03-17 | 點閱:12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