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花園 2014-03-24

打造自己的美麗人生

你覺得自己美嗎?什麼時候、哪個角度最美?有人說認真的女人最美,也有人說情人眼中的自己最美。發掘自己的美麗,是趟有趣的探索之旅,接下來就開始這趟旅程囉!

一、站在鏡子前好好注視自己:你上次照鏡子是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呢?是在整理頭髮、搭配衣服?還是對著路邊車窗隨意瞧瞧自己?你可曾站在鏡子前,好好地從頭到腳看看自己,留意自己身體的樣子,是上半身較厚實還是下半身,是左半臉較美麗還是右半臉?

這些觀察可以讓你發現自己較美的角度,也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身材的特色,做出適合自己的打扮。

二、尋找適合自己的服裝打扮:除了在鏡子前觀察自己來瞭解身材的特色外,我們也可以在平時多觀察別人的服裝打扮,參考別人的巧思和優點,幫忙自己做出適合的服裝打扮。

例如有位中等身材皮膚略黑的男生,過去常穿著深色系的衣服,這雖然顯得成熟穩重,但也常讓人感到冷漠、有距離感,後來他看到同班另一位類似身材的男生,常穿著暖色系帶有休閒風的衣服,散發出輕鬆、愉快的風格,於是他也嘗試改變自己原先的深色系穿著,改穿休閒帥氣的服裝,結果大獲朋友好評,同時也增加朋友之間聊天的話題,拉進彼此的距離。

三、培養自己的好心情:當你愈熟悉自己的外在特色,也漸漸找到適合自己的服裝打扮,這樣美麗和帥氣的外表,相信會帶給你自信和愉快的感受,倘若此時你也有個好心情,那麼你的外在與內在就都美麗了!

有時會看到有人外表亮眼,但卻經常眉頭深鎖或是唉聲嘆氣,久而久之,整個人變得缺少活力和朝氣;相對地,有人外表整齊順眼,經常笑臉迎人地對待身邊的人事物,散發自己愉悅的心情,同時也讓別人感染到他的好心情。當我們經常保持好心情來過生活時,不僅自己愉快,別人也喜歡跟我們親近。

四、結交好友,一起打造美麗的人生:人的一生當中,若有朋友可以互相陪伴和扶持,一起走過人生中的喜怒哀樂,相信是令人所嚮往的。

想想當你身陷考試的壓力、情場的失意和生活的不順遂中,若有朋友在旁的陪伴和鼓勵,似乎自己較有勇氣去面對這些不愉快的事情。因此,平常生活中讓自己多一些機會結交朋友,培養彼此的友誼,相信人生的路上會多些歡樂和扶持,人生也會更加美麗。

在這趟發掘自己美麗的旅程中,我們從發掘自己的身材特色、找出適合自己的服裝打扮、培養內在的好心情以及結交好友,來打造自己的美麗人生。這樣內外兼備的美麗,讓自己過得開心也使人生更美好,何樂不為呢?祝福大家都有自己的美麗人生。

NO.925 | 更新時間:2014-03-24 | 點閱:24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