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3-24

創意教案產學合作 創造生活時事

【記者潘倩彣淡江校園報導】教科系於上週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第十四屆畢業成果展-生活時事」。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以及學務長柯志恩皆蒞臨開幕活動。虞國興致詞時表示,從開場表演到場內區域規劃和布置能看出其用心。畢展名稱取此屆「十四」諧音,傳達「從科技中拾獲美好,在生活中放肆學習」理念。

24組同學傾盡全力地設計各種教案,最後掄魁的是與日商Afternoon Tea 合作的「Afternoon Tea 新進人員數位學習課程」,該組組員邱方薇對於辛苦的成果被看見感到開心!至於獲得評審肯定的原因,她表示:「我們的特色是貼心地以學習者角度出發!」第二名是與法國品牌Pall合作的「新進夥伴數位訓練教材」,該組組員劉芸禎表示,這套教材將於3月份正式於Pall使用。另據榮獲第三名的組員之一林思妤表示,她們的「統一超商新進人員線上課程」也即將與統一超商簽約使用。

系主任顧大維對同學的創意給予讚賞,他表示他們從不斷的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與解決問題中激發出許多創新的火花,即使當中他們會遇見困難,但就是因為秉持著積極尋找解決方法,使他們能不斷超越以往,設計出具有高度創意的教案,這也是顧大維引以為傲之處。

畢展執行長江雨壎表示,有著將科技與教材結合的使命,希望顛覆學習者對學習的想像,啟發學習動機及更深層創意。

NO.925 | 更新時間:2014-03-24 | 點閱:27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