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4-07

2014坎城創意節網路青年創意賽 本校生勇奪季軍

【記者陳安家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與小魚廣告網、INTERACTIVE@TAIWAN 共議會共同舉辦之「2014年坎城創意節網路青年創意競賽台灣社群媒體大賽」於上月23日公布臺灣區決選名單,本校2組學生並列學生組第3;1、2名從缺,而資傳系系友宣佩涵則獲專業組第1名,將代表臺灣區赴坎城參賽。資傳系系主任孫蒨鈺說,學生努力值得肯定,大二就能有此佳績,非常激勵人心。

此競賽今年首度與學校合辦,並首次增設學生組別,並邀請國際傑出創意人Thomas Hong-tack Kim擔任大賽評審,參賽團隊需在公布題目後24小時內完成一整合社群媒體創意個案,而本校資傳二莊欣家、莊美芳,以作品「Fuel Energy Application on Mobile」獲獎,運用google+、臉書、Youtube社群媒體作為行銷平台,行銷概念為:有鑑於全球石油能源有耗盡的一天,但人們對此無感,故以「石化燃料電池行動裝置」顯示全球石化燃料剩餘量,就如同手機無法充電時的急迫感,刺激人們感受到石化燃料消逝速度。資傳二莊欣家和莊美芳說:「獲獎感到驚訝,也是很大的鼓勵」。 而資傳四林建妤與統計四楊大侑,則使用臉書、Youtube及官方平台Live Without Energy等社群媒體,以作品「Live Without Energy」獲得評審青睞,他們假設將人關在透明玻璃屋,7天沒有能源可用,以影片呈現屋內人的各種症狀,呼籲大家重視能源議題。

資傳系於上月25日舉辦「2014溝通、創意與創新論壇」,早上邀請來自奧地利的Goodstein廣告創意總監Georg Warga、Maureen Sherrard及其團隊以「情節:品牌故事力的引擎」為題演說,也邀請國內廣告、互動行銷業界專業人士與會,共同研討學校教育與業界需求契合等議題;下午則由學生分組以電影情節發想、創意行銷商品,上台簡報由Georg Warga、Maureen Sherrard給予建議。資傳二徐仲廷說:「學習到創意、廣告分析,以及未來從業建議,報告經指導獲益良多。」孫蒨鈺表示,創意論壇讓業界與學生相互交流激盪,相信使學生更開闊眼界。

NO.926 | 更新時間:2014-04-07 | 點閱:13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