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1-04

年度校務滿意度調查 師生高度認同

【記者洪慈勵報導】九十學年校務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在抽樣一百六十七位教師與一千零四十五位學生中,對於校務及本校所能提供的各項軟硬體設施普遍都相當滿意。

其中師生對於學校全面推動資訊化最為滿意,教師滿意度高達86.2﹪,學生滿意度達81.3﹪;對於校園管理,教師有89.8﹪、學生78.4﹪的高滿意度,認為綠化美化工作最好。

教師對於校園訊息傳遞,如淡江時報、淡江之聲滿意度達75.5﹪,學生則為62.9﹪;對於圖書館使用情形,教師最為滿意圖書館員所提供之服務,達89.8﹪,另有78.4﹪學生對於圖書館使用之硬體感到相當滿意。

電腦設備部分,教師與學生相同有79.1﹪認為校園資訊網路使用最為滿意,對於行政支援,教師對畢業校友的聯繫與服務,有四成感到滿意,但有四成八無意見。學生則有57.3﹪,對於本校施行電話與網路註冊選課感到滿意,不滿意只有兩成。

對於課程開設,教師與學生對於系上必修課程之開設都感到相當滿意,各佔58.9﹪與44.8﹪,但學生中有四成表示沒意見;教學品質,教師對於敬業精神滿意度達73.1﹪,學生則以60.2﹪感到滿意。整體來說,只有學生素質一項師生都非常不滿意,教師對學生素質不滿意達66﹪,滿意的只有9﹪。學生則對於求學態度32.2%不滿意,滿意的16.1%。

針對校務滿意度,土木系主任張德文認為本校的行政革新效率很好,資訊化也有具體成果,未來化與國際化方面也一直積極推動,但還有努力空間。大傳二蔡孟瑾表示:「學校電腦設備常常更新汰換,圖書館的使用也相當方便。」他也覺得很多老師教學都很認真,他們系上有一門課老師還規定學生要寫週記,而水環四邱瀛緯認為學校的花園很漂亮,淡江是一個很好的求學環境。

NO.5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