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5-19

學習無遠弗屆 閱讀碩果豐

【記者林芳均、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好學樂教分享週於上週圓滿落幕。14日中午,學發組於圖書館2樓樂活區舉辦「閱讀達人頒獎暨成果分享會」,8位科技類閱讀達人,分享本學期學習成果。圖書館館長宋雪芳表示,閱讀是教育的核心,本活動閱讀範圍廣,包括科技對人類生活的影響、雲端技術發展等,非常多元。

活動中,因在蘭陽校園就讀的本屆閱讀達人第3名得獎者,資創四姚智翔無法親臨現場,特別拍攝分享影片,分享他對《PPT該懂的8個黃金法則》一書中學習到簡報製作需精簡、明瞭的重要性。現場也選出3位人氣獎得主,分別是中文二的彭宛萱、教科一的辜婉婷、資圖四的劉思函。參與分享會的電機一丁于晴表示:「此次分享科技類的內容主題較為廣泛,雖並非如預期所想的深入,但也學習到科技衍生到環保的概念。」

15日上午學發組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學生學習社群成果分享」,共有10組社群進行讀書會學習分享。學教中心執行長游家政表示,3年前曾受邀參加政大學生之成果分享,因而學習辦理「好學樂教分享活動」,希望藉此讓同學分享小組共讀的成果,也可向其他組學習,開闊彼此視野。

活動邀請政治大學教學發展中心規劃研究組組長蔡孟佳,及聖約翰科技大學學生學習資源中心主任施喬瀞擔任評審,選出前3名、7名佳作及人氣獎。前3名分別為資傳系「音像創作組」、資傳系「互動行銷網站設計組」及日文系「若葉讀書會」,第一名得主,資傳系音像創作組成員共同表示:「對一年來的努力得到回應感到欣慰,也透過分工完成此次分享。」

同日下午遠距組也舉辦「國際遠距教學成果分享」,由國際長李佩華主持,除本校美洲研究所所長陳小雀、日文系主任馬耀輝,及英文系副教授涂銘宏分享其各別國際遠距教學成果外,特別邀請銘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楊錦潭、陽明大學傳統醫藥學研究所副教授賴榮年和臺灣大學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周涵怡,彼此交流對遠距教學的看法與建議。其中英文系副教授涂銘宏也現場與日本連線,示範與姊妹校日本早稻田大學合作的CCDL跨文化遠距教學課程。關於「好學樂教分享週」活動本報將製作專題,預計於935期出刊。

NO.932 | 更新時間:2014-05-19 | 點閱:17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