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14-05-19

土木四盧偉嘉 氣球魔術 變化眨眼間

土木四盧偉嘉是常會創造驚奇的,一站上舞臺便馬上變身:用流利的口條製造笑果、以風趣的臺風吸引目光、拿起氣球與打氣筒便可隨手做出可愛的兔子、俏皮的貴賓狗、高貴的鮮花;或掏出一副撲克牌,隨機挑個觀眾在其中一張牌簽名,並把那張牌從嘴巴裡變出來…會讓你在不經意一眨眼,就可能錯過舞臺上的關鍵瞬間!

盧偉嘉笑著說道,因高中時較低調,上大學後想參加一個較有表現機會的社團,才加入魔術社。那時因為發現魔術表演的舞臺不多,所以便開始學習創作造型氣球,盼藉由造型氣球的道具能製造更多趣味。

他覺得氣球造型變化莫測,這和魔術出神入化的表演,都有共同特質:創作者能將自己的創意付諸於作品中,可以發揮各種造型,做個盾牌便宛如成了英雄,穿梭在舞臺上;而魔術表演則是讓自己進入魔術師的狀態,穿著燕尾服、手執各種道具,便擁有無窮的法力。盧偉嘉很喜歡站在舞臺上的感覺,雖然緊張,但只要站在舞臺上傳達自己的創意給觀眾,便能傳遞更多歡笑與快樂。

去年,他與魔術社學長共同成立氣球造型工作室,結合氣球創作造型、魔術表演發揮興趣,至今已有10個案子,如淡海同舟、春之饗宴、數學系系友回娘家、親朋好友的婚宴現場,都看得到他們的創意的身影,盧偉嘉謙虛的表示,感謝大家的肯定,獲得不錯的評價。

除了營利以外,盧偉嘉認為這個工作室還有另一個使命,便是一個推廣「造型氣球創作」的技能,「有許多人想學習製作簡單的造型氣球,但較難找到學費低廉、入門級的課程,而我們將規劃開班授課,教授製作造型氣球的基礎技巧,將這項技能傳遞給更多人、把氣球創作的樂趣讓更多人知道,畢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盧偉嘉表示,現階段以累積經驗為主,從較小規模的場佈開始練習,未來會繼續經營工作室,希望在將來的半年內努力耕耘、招募更多成員,讓工作室能達到接案的規模,力求穩定。也提到,若營運順利就會進行登記,進而當作本業,以完成創業的第一步!

談到自己的創業精神,盧偉嘉認為自己在社團經驗中找到興趣、並且持續精進努力,發展成為自己的優勢,進而成為能與他人競爭的創業資本,開闢出與別人不同的道路,他鼓勵同樣有創業雄心的同學,要努力摸索自己,找到專屬自己的特色,才能展現與眾不同的才華,實踐創業的藍圖!(文、攝影/盧逸峰)

NO.932 | 更新時間:2014-05-19 | 點閱:12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