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6-09

【境外生@淡江】外籍生體驗臺灣文化與熱情

依據境輔組的資料統計,外籍生中以馬來西亞38人居冠,來自日本的26人為第2多,第3則是20名來自宏都拉斯的同學,尼加拉瓜19人、聖多美普林西比17人、薩爾瓦多16人、所羅門群島13人、美國11人、同樣有9人之多的巴拉圭及瓜地馬拉。

來自馬來西亞的國企三彭偉祥表示:「雖然當初來到臺灣感到陌生,但加入淡江馬來西亞同學會後,真的很感謝學長姊的接待,及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難給予協助。」並分享:「大二擔任淡江馬來西亞同學會幹部,回饋給這個當初給我溫暖的地方,社團不只是磨練自我,更讓我找到擁有革命情感的朋友。」

國企三馬維詩來自宏都拉斯,在自己的國家打招呼總是熱情的親臉擁抱,卻發現臺灣不是如此,「這裡的學生較不敢舉手表達,說起話前面都加上一句不好意思,但我反而覺得常常說不好意思很好,因為這是謙虛的禮貌表現。」參加外籍同學聯誼會讓喜歡各國歷史的馬維詩,「以往我都透過書本來認識,經由與各國學生互動,發現與人接觸才能真正認識當地文化。」

來臺灣3年的英文三石居望,這位甜美的日本女孩笑說︰「在日本時就聽朋友說淡江很漂亮,來了後發現天氣好真的很美!」曾因去年外籍同學聯誼會舉辦的「TKU IDOL」,而表演了肚皮舞的她,也曾去圓山流浪動物之家關懷動物,「淡江的師生很溫暖、好熱情。」

外籍同學聯誼會社長國企四陸西里介紹︰「我們每月至少舉辦1次活動,其中最有價值的是去年12月舉辦耶誕周,在海報街賣各國的小吃,希望將耶誕節氣氛帶進臺灣。」陸西里非常歡迎臺灣人參加活動,藉此促進文化交流,「有一次萬聖節活動,200人中就有一半是本地學生來參與,一起扮演電影中最喜歡的角色,玩得很開心呢!」(文/蘇靖雅)

NO.935 | 更新時間:2014-06-09 | 點閱:9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7 09:09:32
  • 線上人數:2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