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6-14

第71次校務會議 頒5系發展獎勵

【記者吳雪儀、黃雨柔淡水校園報導】第71次校務會議於11日在覺生國際廳舉行,與蘭陽校園、臺北校園同步視訊。會中由校長張家宜揭曉「第二屆系所發展獎勵」名單,由化學、土木、電機、資工及統計5系獲獎,各得獎金15萬元及獎座。而諮輔組組長胡延薇推行輔導工作表現優異,特頒贈獎牌。

此次2場專題報告,先由資傳系助理教授楊智明、賴惠如,以課程發展經驗為例,報告服務學習與在地關懷成果。接續由同舟廣場募款推動小組召集人黃文智簡報「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同舟廣場」募款策略。

會中提案通過103學年度預算、性別平等教育實施辦法、學生修習教育學程辦法。對於學雜費調整一事,學生會會長吳承翰、學生議會議長陳彥甫皆發言,反應調幅看法。會中決議研究所延修生加收雜費將於103學年度、外籍生及陸生調整學雜費將於104學年度實施。

此外,104學年度各學院增設學位學程,包含理學院尖端材料科學學士學位學程、商管學院全球財務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及國際研究學院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工學院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張校長表示,「未來淡江國際化的對象不只是學生,老師也應國際化、與逾百所姊妹校合作。」

同舟廣場募款目前新增中華商管協會、淡江大學童軍團,各捐贈30萬元。為進一步討論具體廣場設計理念、使用用途及募款事宜,16日將於臺北校園召開會議。黃文智表示,會中將邀集民國68年至100年各屆淡海同舟校友會負責人出席研商是否成立募款組織等事宜,希望募集更多力量,打造社團人的榮耀。

另本校「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募款計畫,據校服暨資發處統計資料指出,自3月至5月底,300萬元的中型會議室,化學系校友林健祥、英文系各認捐1間;200萬元的客房,財金系、資工系各認捐1間。執行長彭春陽表示,目前尚有會議室、客房及一人一磚計畫待認捐,歡迎踴躍捐款。

NO.936 | 更新時間:2014-06-14 | 點閱:11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