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8-04

文創中心培育MICE人才

【記者黃怡玲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文化創意產業中心為培育人才擁有策展專業素養及實務操作能力,邀請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於6月23日舉辦為期5天的「MICE會展人才培育與認證工作坊」。文創中心專案經理楊宜甄說明,「今年度以策展管理為出發點考量來舉辦工作坊,目前概念是希望未來規劃產學合作,讓同學在做中學,學中做。」

會展產業(Meeting、Incentive、Conference、Exhibition,簡稱MICE)為國內十大重點服務發展項目之一,經濟部每年辦理「會議展覽服務業專業人員認證考試」。為協助學生取得認證,活動邀請業界專業師資講授,完整揭示會展知識、規劃及執行要點,提供密集充電的學習環境。

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理事長葉泰民分享扎根會展的經驗、秘書長鄒榮光傳授實用的會展英文、五福旅遊總經理賴麗莉解說獎勵旅遊的制度和形式、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特助虞歡庭講述參展形象的訓練過程,並講解國際及餐桌禮儀,與臺下同學互動熱絡。

法文三鄭文媛表示,「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獎勵旅遊的部分,講師以實例分享,不但貼近生活,因而容易理解。而且工作坊課程面向完整,讓我對會展產業有基礎的認識。」大傳碩二邱奕品認為,「工作坊讓我對會展有初步認知,未來有興趣朝向這方向發展。」

NO.937 | 更新時間:2014-08-04 | 點閱:11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