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0-28

中國人民大學來訪 盼加強加流

【記者彭郁馨報導】中國人民大學校務委員會主任程天權十八日率團來訪本校。由逢甲大學學術交流室、同時也是淡江校友辛紹志安排並陪同。前一天才剛從日本風塵僕僕返台的學術副校長馮朝剛親往接待。

除率團的程天權主任外,同時來訪的還有財務處長林鋼、校資產處長武寶瑞、校新聞中心主任鄭水泉、研究生院副院長伊志宏、港澳台辦公室台灣事務主管馬琰。

雙方並針對學校管理方式進行心得交換。程天權表示,有六十多年歷史的中國人民大學,教學科研與管理同時並重,務必要滿足社會發展的職業需求。大陸全國103個重點學術大學重點基地,中國人民大學就占12個。中國人民大學是躋身大陸前三名的大學,社會科學學術成就僅次於北京大學,人文社會科學的學術成就則更遠高於北京大學,列名全國第一。他很希望能與本校的學術等方面展開交流。

林鋼向本校會計室主任王美蘭請教本校財務管理問題,有個陽剛名字的伊志宏則問起本校教學評鑑與教師升遷的相關性。雙方就預算編列程序、彈性、學生收費及本校推行一段時間的教學評鑑制度,著重討論。

今年四月校長張紘炬與馮副校長才前往訪問,五月在揚州、南京又與該校校長偶遇。八月底該校副校長王新清率包含教員十人及學生二十六人的大型訪問團參觀本校,中國人民大學對本校評價不錯,展現高度交流意願。此次來訪,已第三度光臨本校。

NO.5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