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0-06

程序設計 化材系友獲獎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化材系傳捷報,今年6月甫畢業的化材系校友盧彥劭、謝翔峰,於大四期間參加台灣化學工程學會舉辦的「103年度大學部學生程序設計競賽」獲得冠軍及獎學金5萬元,化材系校友王知行、林玟也抱回第三名大獎,獲1萬元獎學金。該獎第一名象徵「李國鼎獎」,顯見各界對此獎的重視,盧彥劭說:「很開心有機會參與此競賽,也非常感謝老師的專業指導與協助,讓我們可以得獎。」

此次競賽題目是為「設計一個設置於美國德州,年產量1,000,000公噸聚合級乙烯之製程」,由化材系教授張煖、陳錫仁指導,張煖說明:「每年都會以競賽題目讓大四學生練習,並鼓勵同學報名參加,目的是為了讓學生結合四年所學與產業界接軌,規劃程序控制流程、裝置設計、經濟評估等,讓學生了解製程中需考慮多項方案,並比較出符合經濟效益的方式。」

台灣化學工程學會表示,此獎每年會在9月開學時公布題目及公開徵選,且於隔年度5月截稿,經評審後於隔年度9月下旬公布得獎名單。

本獎參賽限全國大專校院的化工相關科系學生,題目皆由業界出題,希望藉此賽事讓學生發揮專業知識運用,以縮短學用落差,將於台灣化學工程學會的12月12日年會中公開表揚。

NO.941 | 更新時間:2014-10-06 | 點閱:9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