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2-10-28

好話大家說徵文作品選輯

◎施比受更有福。(中文一A林育旻)

◎最浪費的一天是你臉上沒笑容的那一天。(中文一A許瑋凌)

◎有時間的流砂中,努力將自己磨製成一亮寶石。(中文一A陳怡靜)

◎人的幸福,取決於一生當中是否有許多次發自內心說謝謝的經驗。(中文一A潘欣宜)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中文一A吳欣陵)

◎加油!你一定做得到,Just Do it!(中文一A林嬋娟)

◎讓外表美麗,不如讓心靈美麗。(中文一陳雪玲)

◎心靈的美麗,才是真美麗。(中文一A陳雪玲)

◎給別人一個適時的幫助是給自己十分的快樂;給別人一個真誠的微笑,是給自己最大的溫暖。(中文一A陳孟君)

◎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中文一張靜文)

◎「心中有愛才會人見人愛」這句話是證嚴法師靜思語,在這個人際關係日漸淡漠的時代,有時會對朋友間相處感到無力,但我想到這句靜思語時,我就想一定要自己做起,自己要先給別人溫暖的微笑,這樣才有可能有愛和祥和的社會。(中文四A陳美蓮)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歷史三石名玉)

◎多造橋少築牆;了解就少誤解,關心就會開心,磨練就會熟練,付出就會傑出。(水環所鄭光榮) ◎只要不是害人的事,想要做就去做,不要預測他人的反應,just do it,活在當下,不要因為現在的想太多裹足不前,造成未來的不斷後悔。(水環三A鄭信德)

◎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可能得到勝利,只有充實自我的人,才可能看到未來,只有了解未來的人,才可能擁有美好人生。(電機三李沅潢)

◎對就做,做就對;錯就改,改就對。Just Do It!別放棄任何機會。(電機三劉昌琦)

◎相信自己的未來,相信自己的命運,相信你一定做得到!(電機三劉昌琦)

◎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資工三D鄭宗和)

◎「使用智慧與禮貌,勇敢地說不。」學習如何拒絕別人是很重要的,除了勇敢地回絕,回絕也要有技巧。避免自己受到虧損,並且在拒絕別人時,也不要傷害到別人,才是好的結果。(資工四B姚勝雄)

◎釣不到的魚是最大的。吃不到的葡萄也不是酸的,而是太甜了,甜得你不敢想像,唯有說是酸的。捨棄了的東西是最有價值的。你的仰慕者移情別戀了,你就當是你養的小狗走失了吧。牠的好處,就是牠走了。(機電三D黃國綸)

◎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滿腔歡喜,笑開天地古今愁。(化工一A丁怡真)

◎享受現有的藍天白雲,用心去看世界。(化工一劉懿萱)

◎少說點話,多做點事。(化工一A劉怡霖)

◎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化工一王唯穎)

◎「出路,走出來才有路;困難,困在家裏什麼都難」,人往往活在回憶之中,活在自己的舞台之中,而不是活在人生的舞台中,人生像棋盤一樣,當你舉棋不定時,就會被棋盤吸走,不要因為碗裏的風波而放棄自己,不妨在「順境中找退路,在逆境中找出路」,相信終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共勉之~~(國企所一趙靖惠)

◎「一個成功者所經歷的挫敗次數並不會少於一個失敗者」每當遇到挫折時就會想起這句話,一個成功者不一定代表他特別幸運,他一定有付出過相當的努力,挑戰過無數個考驗,才能成為今天耀眼的成功者。這句話也提醒我要愈挫愈勇,邁向成功者之路。(國貿二C許可音)

◎努力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很努力。(國貿三C謝冠瑛)

◎也唯有"愛",才能讓世界和平。(國貿三C謝冠瑛)

◎情緒化的言論只是逞一時之快,必無好的結果理智性的講話是經過在三思慮,必能各方圓融。(財金二C黃珮婷)

◎管理大師湯姆.彼得在其1994年的『成功的追求』一書中,認為太多人以「冷酷地誇耀他們的腦袋,尤其是公開地讓別人受窘」,縮減他們自己的能力。他建議「不要做聰明的傻瓜」,學習謹言慎行,不要公開讓人侷促不安。(財金三C游可欣)

◎「多走走,多看看」──提升您的生活,豐富您的人生,開拓您的視野,分享您的喜悅!!(EMBA二蔡宗易)

◎「有個人是為了你存在。」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歌詞,卻是一種信念,只要有這種念頭,就不會刻意去尋找自己的另一半,也不用常常為了感情的事而庸人自擾了。(企管二A戴吟如)

◎縱然這座島,有著難以言述的社會亂象,等著子民面對解決、化解,但絕對可以扭轉的力量,是人人對這島國相繫的濃密情感,伴隨心心交流相知相惜,所集匯而成的那份熱切的暖流,就像那句好話令人激動──「把愛傳出去」! (英文研三A 張捷威)

◎跌倒了不要白白站起來,看看地上是否有價值撿的東西,來創造被需要的價值。(英文五B陳啟煜)

◎「愛」是自由意願不求回報,所以我愛淡江,愛淡江的一草一木、每棟建築,對被愛者負責。(日文二C李逸玲)

◎行有不得,反求諸己。這是影響我頗深的一句話,提醒了我在遇到挫折、阻礙,或是來自別人的非難時,永遠也不要忘記「先反省、檢討自己」,而不是一味的怨天罵地、責怪別人。(德文二盧佳鈴)

◎物質往下比,精神往上提。(化學系葉明國)

◎感謝淡江大學優美的環境,傑出的同仁的努力以赴,使我能與天下英才並同成長。(會計系劉燈發)

◎「早安,你好」,一句親切的問候與招呼,加上溫馨的微笑,為自己也為相遇的人開啟美好的一天。(建教中心史蓓蓓)

◎夢是從相信自己的可能性開始。(建教中心黃佩如)

◎讓大家看不到失敗,讓成功永遠在;讓地球忘記了轉動,四季少了夏秋冬。──祈禱(建教中心薛蕭美)

◎給人信心之謂「慈」,給人希望之謂「悲」,給人歡喜之謂「喜」,給人方便之謂「捨」。(國交處紀淑珍)

◎以身作則,用真誠心待人,用善解心與人互動。──靜思小語(工程試驗組徐益書)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教務處註冊組陸寶珠)

◎受人點滴,泉湧以報。(教務處註冊組陸寶珠)

◎成事不說,遂事不諫,既往不咎。(教務處註冊組陸寶珠)

◎雄辯是銀,沈默是金。(教務處註冊組陸寶珠)

◎愛是一種正向的關懷,溫暖與舒適的表達。(軍訓室魏玉文)

◎所謂好話有兩種,一類是語出幽默,能叫人開懷暢快,一類是金玉良言,能使人沈靜深思,現代人太緊張忙碌,既缺笑容,也欠思考,多說好話,真的可以改善我們的生活。一個人的力量並不渺小,多說好話,一個人的力量真的可以無限擴大。(軍訓室陳一偉)

◎寧願口袋空空,不願腦袋空空。(軍訓室傅國良)

◎專業不如敬業,等待不如行動。(軍訓室傅國良)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學務處梁光華)

◎世間最永恆的幸福是平凡,人間最長久的擁有是珍惜。(學務處王鳴靜)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學務處嚴惠英)

◎參加社團,選擇有興趣的社團投入其中,絕對有助你的人際發展及學習效果。(學務處張永青)

◎心靈的汙泥則需用智慧消除。(學務處饒淑媛)

◎說好話,做好事,存善念,行善行。原諒曾經傷害過你的人,也要做一個不輕易被傷害的人。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的身上灑香水,自己也會沾到兩、三滴。──慈濟小語(學務處許之榕)

◎我有功於人不可念,而過則不可不念;人有恩於我不可忘,而怨則不可不忘。(學務處生輔組常克仁)

◎縮小自己,放大心胸,自然快樂自如。(學務處生輔組盧淑娥)

◎靜以養心,動以養身,言其所信,行其所言,求知若渴,從善如流;盡其在我,隨分報國。(學務處生輔組范玉珍)

◎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當自己快抓不住情緒時,讓繁忙的生活加些微笑的因子,並且主動給自己一個微笑。(學務處生輔組陳瑞娥)

◎爸爸媽媽我愛您,感謝您的養育之恩;老公我愛你,感謝你陪我一起成長;小孩我愛你,你讓我生命充滿希望與快樂。(學務處生輔組陳惠娟)

◎要得別人讚歎,就得先讚歎別人。(學務處生輔組宋念瑾) 容人之過非順人之非,忍人之辱非怕人之勢,隱人之惡非助人為兇,要人放下非叫人放棄。(學務處江惠蘭)

◎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何等清閒,忍幾句無憂自在,耐一時快樂神仙。(學務處郭美玉)

◎折磨時要勇敢,苦難時要泰然;歷練時要坦然,磨練時要無怨;痛苦時要安然,煩惱時要遣散;快樂時要分攤,如能承擔一切,即要自然。(學務處曾明玉)

◎用日新清潔劑去污,用真理營養霜按摩,用智慧的乳液滋潤,用修持亮光油擦拭,一來青春美麗,光華動人,二來容光煥發,令人不厭。常常使用,保障有益無害,人見人愛。(學務處吳孟香)

◎人生之真,在於修養,而非功利;人生之善,在於奉獻而非擁有;人生之美,在於歷程而非目的;人生之精彩,在於內容而非標題;人生之價值,在於光大生命而非物質追求。(學務處駱慈愛)

◎只要有學習,人生就會很充實;只要肯用心,生活就會很美滿;只要肯奮鬥,生命就會放光彩;只要肯付出,心靈就會很喜悅。(學務處鄭美滿)

◎早上一句讚美話「你看起來精神氣爽,好極了」,一整天下來事半功倍、事事順利。(總務處 王桂枝)

◎記得女兒在念幼稚園時,常說「阿媽很漂亮」。小朋友的善良,直接又真誠,雖然婆婆其實是滿臉皺紋,沒有牙齒的老婦人。(總務處張秀卿)

◎在我印象最深刻的好話就是外婆常對別人說「我的孫女好孝順,對她很好,常常會想到她」,令作孫女的我會更加想念她,更喜歡我的外婆。(總務處林素華)

NO.5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