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0-13

拉美菁英開學 讚臺Small But Big

上週拉丁美洲外賓與本校互動熱絡。巴拉圭教育部行政次長Diana Carolina Serafini Fernández於6日探視該國修習臺灣亞太碩士學程4生外,並與國際副校長戴萬欽等人交流雙方高等教育的情況。

「第二、三屆亞洲研究所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25人的面授課程中,豐富的課程和參訪行程讓他們滿載而歸,一行人皆表示透過課程安排能學習亞洲事務,且結合他們自身專業並從中獲益良多。

其中,巴拉圭參議院外交暨國際事務委員會科長傅斯雅則著迷於「臺灣社會和文化」課程,他以「Small but big」一語讚嘆臺灣的各項發展,提到該課程能學習台灣的故事及人民和更深刻了解臺灣的美麗迷人之處。尼加拉瓜外交部外交學院顧問艾蜜卡表示最喜歡的課程是「中國現代史」,認為透過歷史可以了解中臺的經濟及政治發展,對拉丁美洲的各國是很好的學習對象。而薩爾瓦多外長Jaime Miranda之子米南迪則對「亞太安全議題」課程最感興趣,在美國工作的他強調,世界是個大型商業網,透過在臺學習能以不同角度了解中國經濟發展。

美洲所於9日中午福格飯店舉辦歡送午宴,瓜地馬拉大使杜瓦德、多明尼加共和國參事克勞迪歐、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處長Juan Manuel Gonzales及副處長Alejandro Ramírez、宏都拉斯大使館一等秘書José Victor Lozano與會外賓一同參與,在賓客盡歡中更顯離情依依。(文/姬雅瑄、周雨萱、攝影/黃國恩)

NO.942 | 更新時間:2014-10-13 | 點閱:9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