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10-20

影食饗宴

電影欣賞研習社與烹飪社上週於黑天鵝展示廳首度共同舉辦「影食」電影社年度影展暨烹飪社成果展,帶您體驗味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展覽透過將烹飪電影時常出現的美食元素實體化,將視覺享受提升至味覺饗宴,並以「影食」為名,藉此將平凡無奇的食物透過影像及聲音賦予它生命。

電影欣賞研習社每日連播8小時電影不間斷,播映探討食物倫理、處理的紀錄片,如《沉默的食物》、《美味代價》等,也配合DIY點心實作「日本生八橋」放映相關電影《蝸牛食堂》,並設亞洲、世界影展、「亞洲十大電影」等區。社長經濟三艾祖鞍表示,分享非院線片,為帶給觀眾帶來體悟。

烹飪社展覽5大主題,「烹飪知識大會考」考你烹飪小知識。「跟著動吃動」展示社團活動成果,另供索取食譜小卡。「美味心意」販售限量自製乳酪條深獲同學喜愛,收益所得將捐出做公益。「甜蜜傳情」為自製手繪糖霜餅乾活動,工作人員協助將成品心意送給對方。另每日中午的DIY點心活動由烹飪社幹部帶領教學,如:葡式蛋塔、美式軟餅乾等,參與者玩得不亦樂乎。烹飪社社長資工三王湉媗表示,「兩不同屬性社團相互交流學習,辛苦卻很有意義。」資管二蘇凌誼說:「展覽不僅有美食品嚐還能欣賞電影,感到期待與新奇。」(文/張凱萁、周雨萱,攝影/姜智越)

NO.943 | 更新時間:2014-10-20 | 點閱:11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