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0-27

張校長赴日促高教交流

【本報訊】8日至10日,校長張家宜以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董事長身份,率高教合會執行長陳惠美、本校國際長李佩華,以及日本台灣教育中心主任郭艷娜訪問日本全國大學聯合協議會、日本私立大學連盟、日本私立大學協會3個重要大學協會,並參訪姊妹校法政大學,以及及設於該校校園的日本台灣教育中心,此行成功連繫彼此情誼、強化台日雙邊學術交流,奠定高教合會與日本大學組織間良好合作交流之基石。

此外,本次為張校長首度訪問法政大學,受到該校新任女性校長田中優子熱情款待。張校長表示,感謝該校對日本台灣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與協助。更多訊息請見淡江時報網站(http://tkutimes.tku.edu.tw/)。

以下文稿由國際處提供

2014/10/08

張校長家宜於10月8日至10日,以本校校長暨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董事長名義出訪日本。此行的目的除訪問日本三個重要大學協會:日本全國大學聯合協議會(All Japan Universities Consortium)、日本私立大學連盟(The Japan Association of Private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JAPUC)、日本私立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Private Universities of Japan, APUJ),並參訪了本校姊妹校法政大學及設於該校校園的日本台灣教育中心。隨行團員包括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陳惠美執行長、李佩華國際長及日本台灣教育中心郭艷娜主任。

日本公私立大學計775校,各大學依其屬性,組織多個大學聯合會。日本全國大學聯合協議會成立於2004年,事務局設於京都;協議會由日本各地區大學團體組成,現今共計45個組織會員。日本私立大學連盟成立於1951年,會員校數計108個學校法人及121所私立大學校院。日本私立大學協會則創立於1946 年,是成立最早的日本私立大學組織,亦是與臺灣最早交流的協會;該會會員包括377個學校法人及404所私立大學校院。

本校姊妹校法政大學創立於1880年,歷史悠久、聲譽崇隆,現有市谷、多摩、小金井三校區,均位於東京都;該校設有15個學院、14個研究所、3個碩士在職專班,學生人數約3萬名,教師人數740餘名。本校與該校於2008年簽訂學術合作協議,兩校交流密切;並於今年二月簽署學生交換協議,預計明年春天進行學生交換計畫。此外,兩校更簽訂互相設置辦公室協議,本校承辦教育部日本台灣教育中心之日本辦事處即設於該校市谷校區內,而該校台北辦公室則設於本校台北校園。張校長藉參訪法政大學之便,也順道參觀了日本台灣教育中心。

張校長此行所到之處莫不受到熱烈歡迎,透過雙方人員的會談互動,成功地連繫彼此情誼、強化台灣日本雙邊學術交流,奠定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與日本大學組織間良好合作交流之基石。

校長本次係首度訪問姊妹校法政大學,也受到法政大學新上任的女性校長田中優子Yuko TANAKA的熱情款待。校長特別致意,感謝該校對日本台灣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與協助。法政大學甫榮獲日本文部科學省SUPER GLOBAL UNIVERSITY計畫,獲選為日本37所超級全球化大學之一,校長也特別表達祝賀之意。兩校校長均期許兩校交流合作更加多元、深化與廣化。

NO.944 | 更新時間:2014-10-27 | 點閱:12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