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0-27

蘭陽住宿活動 傳授攝影秘訣

【記者賴郁雯蘭陽校園報導】從手機結合照相功能後,拍照已融入我們的生活,因此蘭陽校園住宿學院20日的主題活動「藝術品味」,特別邀請秘書處專員馮文星在CL439為同學介紹有關照相的技法。

活動主辦人之一的英美語言文化學系系主任黃雅倩表示,「同學都非常喜歡利用手機照相功能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因此希望聘請專業的老師向同學們傳授拍攝的技巧,除了拍出美美的照片外,也能以照片表達自己想要傳達的事物。」

馮文星從攝影的原則說起,教參與者認識自己的相機,再談到光圈與快門的關係,而畫面則須掌握主題、鏡頭、構圖、光源、色彩等5要素,讓同學在拍攝中掌握到光線及人物視角等等訣竅。

政經一李智祥表示,「馮文星老師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教了我們相機規格,還有影響景深的三要素、構圖三元素等6大攝影技巧,讓我對攝影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老師教的不只是攝影技巧,更告訴我們一張照片要有故事,而不是只是一個畫面。一張照片應該包含著人文和歷史,是有內容有生命的。」政經一馬雪芬也表示,「聽完演講,我開始會去思考攝影的主題是什麼,包含著什麼樣的精神、內涵和生命,不只充實了攝影技巧,更讓我對攝影有不一樣的認識。希望以後學校還能有這樣的活動。」

NO.944 | 更新時間:2014-10-27 | 點閱:10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