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0-28

七大危險路段 肇事之首

【記者王鴻坪報導】學校周邊道路,那些路段最危險?答案是:水源街下段近花牆的斜坡及大田寮沿學校田徑場彎道。經教官室統計近半年來的車禍,發現校園周遭有七大危險路段,值得同學特別警惕。

九十一年二月初至九月底,學校周邊主要道路車禍傷亡人數,經教官室接獲報案統計,肇事最頻繁的路段,以水源街下段近花牆的斜坡居冠。因地處三面坡道交會,視線不良;又適逢克難坡與另一行人小徑的交接處,行人上來易受擦撞,故車禍件數最多。其次為大田寮沿學校田徑場彎道,一直以來號稱「死亡彎道」,同學常因趕考、趕上課、消夜夜遊,未減速而發生意外。

其他易肇事危險路段,包括:學府路100巷至136巷,由於面臨斜坡,危險性高;登輝大道至金龍橋至竹圍捷運站四公里範圍;水源街二段上處,松側五虎崗機車停車場出入口;水源街一段與英專路交接處;還有大忠街轉彎至中山北路的上下坡路段,路窄車多,易發生危險。

這些路段將由學務處製作成海報,張貼於海報街、松濤美食廣場與生輔組前的公佈欄,提醒同學「小心保平安」,在行經這些路段時,能多注意交通安全。

統計顯示,半年多來,車禍共計87件、受傷人數118人,較往年此時略少。教官室負責車禍統計的陳一凱教官表示,目前車禍數雖較往年下降,但本期同學們的機車持有數增加,而停車位又減少,故下半年的車禍數還難以預測,同學們不可就此輕忽,更要注意交通安全。

NO.5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