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1-03

聽 性別平等講座、玩 生態創意盆栽

【記者馬雪芬蘭陽校園報導】青少年階段面臨許多情感困擾,包含性別認同、理想對象的追尋等等。因此,蘭陽校園主任室邀請張老師基金會兩位諮商心理師施怡菱以及陳怡婷,分別於上月28及30日在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辦性別平等及情感教育講座。

諮商心理師以心理測驗方式,讓同學們了解自己理想對象的類型、是否遭遇情感困擾,透過演講讓學生們更認識自己、遇到情感問題該如何解決。活動主辦人輔導員陳家豪表示,「希望能藉此幫助同學解決困擾。」

資創一蔡欣雅表示,「聽演講後,我了解到很多兩性間的相處,以及不一樣的人格特質,並懂得該如何在感情中保護自己與對方,知道感情要如何維持與結束。」資創一趙珈鈺也表示,「今天真的收獲很多,感情的事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卻不是大家都了解,這講座蠻有意義的,也讓人感興趣!」

上月29日蘭陽校園的主題活動「生態環境」由學生親自設計盆栽,

透過

動手,讓學生了解植物生長的環境、成長過程,進一步培養愛惜花草及保護環境的概念。

活動在負責校園景觀的約聘技術人員陳宣瑄講解與帶領下,愉快進行,活動主辦人國際觀光管理學系系主任葉劍木表示,「透過從做中學,更能讓同學有參與感,活動結束後還有個成品帶回去照顧,希望藉此喚起學生重視自然生態。」

觀光二江其蓁表示,「老師講得非常清楚,除了介紹各種植物和土壤的組成,還能自己動手種出屬於自己的盆栽,覺得很開心。」政經一沈千雅認為,「這個活動讓住在都市的我有機會接觸自然生態,很有意義。」

NO.945 | 更新時間:2014-11-03 | 點閱:10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