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1-17

守謙動土 校長:讓校友說故事 預計66週年校慶落成 淡江正式進入第五波階段

【記者劉蕙萍、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8日下午4時,在司儀號令「動土鳴炮」聲中,主典者校長張家宜、陪典者徐航健、陳慶男、羅森、陳定川、孫瑞隆、段相蜀、副校長們共10位,進行「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動鏟儀式,張校長形容為「蓋一棟完全由校友來說故事」的大樓就在良辰吉時展開扉頁。

張校長致詞時宣布,本校64年來培育逾24萬校友,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興建,集結了校友與淡江人的力量,希望校友們多多鼓勵、回來監工,「預計66週年校慶,這棟樓落成啟用時擴大慶祝。我們現在仍在創辦人提出的第四波,等大樓正式完成,淡江正式進入第五波階段。」

捐贈新臺幣1.2億元,為國際會議中心命名的管科所校友徐航健直率地表示,捐款是「拋磚引玉」,期待未來有更多人響應募款。

本建案由校友徐維志規劃,將在游泳館旁空地,興建地上8層、地下1層的大樓,延續本校建築的白灰色調,採用環保效能概念來設計的綠建築。內部空間規劃有大型會議室4間、中型會議室11間、50間房。

整場典禮在校長室秘書黃文智擔任司儀引導下,全員虔誠祝禱、場面盛大,期待此大樓成為校園指標性建物,並為本校帶來永續發展。

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孫瑞隆說,淡江人才廣佈各行各業,捐款、捐物資都可行,「相信各系所在『輸人不輸陣』的情況下,可以號召校友們投入校友大樓」,確保基業長青。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段相蜀回應,目前已開始海外認捐行動,呼籲世界各地校友們一同為興建案盡一份心力。

為現場氣氛感動的人資長莊希豐提到,期待看到守謙落成的那一刻,相信會為本校帶來新氣象。(攝影/盧逸峰)

NO.947 | 更新時間:2014-11-17 | 點閱:16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89